Steven
我们应学会感恩,在这瞬息万变的红尘之中,我们能健康快乐地活着,就已有福了,太多的欲望只能让人自我折磨。
posts - 314,comments - 295,trackbacks - 0

标题很诡异,再见理想,你会怎么理解呢? 是 理想byebye? 还是曾今的理想有浮现眼前? 还是解释清楚吧,是后者~~~~~~~~~~~~~~~~~~~~

呵呵 发现自己说的话总是歧义重重啊 ~~~~~~~~~

还记得几年前的北京之行,大家相邀未来二十年的计划,目标要是说成最简单的话我觉得就是要达到衣食无忧了,除此之外而我还希望自己还有能力帮助别人……

钱这个东西真想鄙视它,但是我总认为只有了解一个实物才有鄙视它的权利,我还没有拥有过,也没有了解过,所以我没有权利鄙视。

不敢承认自己没有屈服在物质领域之下,这只能说明我精神的匮乏, 不管是为了将来鄙视它而追求它的理想还是为了将来自己有帮助别人的能力,无论那一条

可能可信度都不高…… 但那确实是我的理想……

衣食无忧说起来很轻松,可能都会认为博士出来肯定就衣食无忧了, 我重来没有认为未来会和现实有什么必然的联系,信心来源于实力,我现在没有我想象中的实力,

所以我也没有信心,但是只知道按照我期望的去努力,我会不断的接近我的目标,仅此而已。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人生哲学,现在也坚持了十几年了,

虽然没有做到日参省乎己,"月参"总有了。生活总是让人出人意料……

突然让我想到了,波尔创立量子力学时,一步一步从实在无法用经典力学解释微观现象的时候到最终彻底放弃经典力学的思想,那是何等的困难啊~~~~~~

还是套用改装过的古龙那句话

理想,又见理想!!!!!!!!!!!!!!!

posted on 2008-04-03 09:50 子昕 阅读(89) 评论(3)  编辑  收藏

FeedBack:
# re: 再、见、理……想……
2008-04-03 12:00 | 深藏记忆
能坚持走一条道出来也是不得了的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再、见、理……想……[未登录]
2008-04-05 21:22 | Fountain
Where is my 理想?and what is my 理想?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再、见、理……想……
2008-04-08 17:03 | 子昕
每个人都有理想,只是大家都不愿意去正视她!

我就是没事的贬低自己的理想,贬低自己的价值,但是,无论怎样,现实不会因为我们贬低而怜悯。

即使我的理想是今天中午吃个鸡腿,那又怎样? 没人在乎,但是你自己在乎。

这就足够了,只要自己在乎~~

还是啥事都怕坚持,不知道大家不知道自己应该向那个方向坚持,还是知道了不敢去坚持而逃避她…………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