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路

想看远一些 想走远一点 我不甘心就这样让一切停下来
posts - 110, comments - 26,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24
  博客生活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完美费德勒让人忘记09之伤 无数传奇纪录还在延续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9日19:25  新浪体育
完美费德勒让人忘记09之伤无数传奇纪录还在延续

人们已经逐渐淡忘了这一幕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9日(墨尔本当地时间29日)消息,2010赛季大满贯赛事澳网公开赛进入第十二个比赛日,头号种子费德勒和10号种子特松加争夺一个决赛席位,结果瑞士球王以6-2/6-3/6-2的总比分轻取法国阿里,如愿跻身决赛。决赛中,费德勒将和提前一天晋级的苏格兰天才穆雷争夺最终的冠军。

  这场胜利以后,费德勒生涯第5次闯入了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的男单决赛,而在04、06和07赛季,瑞士球王都成功问鼎,仅仅在去年的决赛中,经历五盘大战惜败给自己的“天敌”纳达尔。更令人震惊的是,这是King-Roger生涯第二次实现连续杀入8个大满贯男单决赛的疯狂纪录。从05年法网半决赛输给“天敌”纳达尔之后,费德勒就曾经连续闯入了10个大满贯的男单决赛,这项纪录被德约科维奇在08澳网终结。但在大赛中无比稳定的瑞士球王从那以后又连续杀入了8个大满贯的男单决赛,而且还是继续增加之中,这多么令人不可思议!

  从曾经的费纳双寡头,到后来的小德、穆雷加入后的短暂“三巨头”、“四巨头”时代,再到去年美网之后,阿根廷骏马加入后形成的“五巨头”的现状,费德勒永远都站在男子网坛的最高巅峰。这些前仆后继追赶、阻击球王不断刷新网球历史的天才们,也许能在一年之中有一次或者两次的大满贯赛事中杀入到决赛,获得和球王一争高下的机会,但他们总是不能持续地做到这一点。瑞士球王在决赛中的对手来来往往,人员轮流交换,但不变的,永远是静静地等在决赛中的罗杰-费德勒。借用柳比西奇的经典评价:“我们要做的,就是勇敢地杀入决赛,然后输给一个叫罗杰-费德勒的人。”

  本届澳网,纳达尔、小德和德尔波特洛都因不同原因先后出局,但费德勒依然还是像往常一样,坚挺到墨尔本公园两周盛世的最后一天。他用自己的战绩,让所有每个赛季伊始预测他将很快离开男子网坛巅峰的专家闭嘴,向世人证明了GOAT的能力。在经历了去年的痛苦失利之后,费德勒像他去年的所说的那样,卷土重来,再次将自己对网球的理解和发挥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有人曾经解析过瑞士球王何以如此完美的原因,结论就是费德勒不一定拥有每一项都世界第一的技术,但网球运动所需要的每一项技术他都处于最高水准的行列,并且能将这些技术完美地融合在一起,这才是他创造如此多的辉煌,却保持竞技状态的长期稳定,并且远离伤病的原因。他是上帝送给网球运动的天才,一个肯定前无古人,恐怕也几乎后无来者的网球天才!


评价:

2010-01-30 10:18:28  新浪网友glacier9999
原帖:2010-01-29 22:36:19  新浪辽宁网友手机用户 1

我心中永远的神,天王!爱罗纳尔多,永恒不变!

2010-01-30 03:53:02  新浪重庆网友神话r9 2

呵呵,看来我们都是喜欢绝世天才哈!我最喜欢的两个运动员就是罗纳尔多和费德勒。

3

还有兰斯阿姆斯特朗

2010-01-30 10:07:15  新浪广东云浮网友cgy1688

萨芬当年也说过,没有费德勒的比赛,得了冠军也觉得是世界第二的感觉.

原帖:2010-01-29 20:06:07  新浪北京网友wzh5270 1

“勇敢的杀入决赛,然后输给一个叫罗杰-费德勒的人”
这是柳比西奇连续三项巡回赛进入决赛都输给费德勒后的感言,呵呵,我喜欢!

2010-01-29 20:31:59  新浪安徽铜陵网友新东方网球学校 2

可是罗杰将要输给时间了,一入江湖岁月催啊

3

呵呵,是人都是要输给时间的,可惜穆雷们的时间已经不够他们超越费德勒的了。

原帖:2010-01-29 22:14:45  新浪北京网友lerryliu 1

还有一句更经典的:“当今男子网坛分成两个阵营,一个阵营是费德勒,另一个阵营除了费德勒以外的其他选手”

2010-01-30 01:05:35  新浪山西运城网友空中楼阁888 2

有点像亨得利评价奥沙利文的话

3

还有更更绝的,是吉米·康纳斯说的“……你可以是红土之王,或者硬地之王,或者是……罗杰·费德勒。”
2010-01-29 23:54:09  新浪北京网友Shooray

我开始关注并喜欢费德勒源于CCTV5某个解说员说费德勒是一百年才出几个的天才,那时费德勒还扎着辫子,小有成绩。
现在回忆起来,那位解说员还真是眼光独到。

2010-01-30 01:07:17  新浪陕西网友123大爷

费德勒确实是天才,他打球是智慧和力量的完美结合。海宁在在这一点是和费德勒很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