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路

想看远一些 想走远一点 我不甘心就这样让一切停下来
posts - 110, comments - 26,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24
  博客生活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夜里,一个人在直播间,跨过零点的时候,看见电脑屏幕的右下角跳到了这个日子:5月25日。

   我想起来,是曾经的好友的生日。

   说“曾经的”,是因为我们已经很久没有联系。我知道她快要当妈妈了,她知道我还没有结婚。我知道她老公的名字,她说不上我身边是否有人陪伴。我们知道彼此一个在北京一个在上海,一个在当老师,一个在当电台主持人。除此之外,便是一年多没有打过电话,数月前在新年时群发过短信。

  而曾经,我们是那样亲密的好友,分享过那么多话题、秘密和梦想。那些青春甜蜜的日子,如今想来,竟然已这样遥远。是什么让我们如此疏远?似乎很难用一两句话说清。大概成长就是这样的,不断住进新房客,丢掉老朋友。

  可即使如此,她的生日到了,我还是会如此准确的记着。在零点过后,我听着那些青春回忆感伤的歌,给她发了这样一条短信:

 

  “很多共有的记忆是一起成长的积蓄,是一个无论后来透支多少都无法注销的帐户。祝生日快乐,即将做妈妈的姐妹。”

 

  有一种说法是,人和人现世的缘分都是前世的映照。那么,那些离开我生命的人们,大概已经用尽了过往的累积,而那些依然陪在我身边的人们,我该有更多的珍惜,因为不知什么时候,冥冥中那个帐户就已经用光了,成为生命中的又一个背影。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