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路

想看远一些 想走远一点 我不甘心就这样让一切停下来
posts - 110, comments - 26,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24
  博客生活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做一个优雅的男人

Posted on 2009-02-28 22:05 幸福的路 阅读(240)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美文分享

 

英国男人应该是这个世界上最讲究风度的,英国绅士应该是这种讲究的产物吧。这应该是多少年来英国男人给全世界人们的一个美好印象。不知现在的英国男人是否还是这样。

不知道英国男人的绅士风度的内涵究竟有些什么,但优雅应该是全世界男人所应该共同讲究的吧。

做一个优雅的男人,我想应该是一种骄傲。

做一个优雅的男人,首先应该是有能力存立于这个社会。这个能力表现在不一定有财富,但一定有思想;不一定很幸运,但一定很精神;不一定很高贵,但一定很高尚;不一定做得到,但一定想得到;不一定很博大,但一定很宽宏;不一定很强壮,但一定很坚韧;不一定是力挽狂澜,但一定是处变不惊;不一定凡事应对自如,但一定是孜孜以求……

做一个优雅的男人,还应该有一个雅致的态度对待女人。怜香惜玉应该是本性;任弱水三千,只取一瓢饮应该是个性;在江山与美人之间应该是理性。

做一个优雅的男人,还应该表现在衣着上。记得六个字:整洁、得体、个性。整洁显现出你的细致,对生活的热爱;得体显现出你的见识,你的涵养;个性显现出你的胆略,你的智慧。

做一个优雅的男人,还应该注意你的表情你的动作你的语言。

平静、微笑应该是你脸上的常客,不是平静,就是微笑,无论对谁,无论什么时候,但要注意你微笑的度,并且,你的思想不能平静,不能微笑;

你的手和脚永远都要记得做该做的事,放到该放的地方,如果一时间找不到该放的地方,那就走开或者原地不动,你可以六神无主,但切不可手足无措;

语言表现一个人的灵魂,所以,你永远都不要抢着说话,除非你想好了。在可能的情况下尽量多在语言上备备课,如果你无话可说,你就保持沉默,多听,多点头。

也许每一个人心中优雅的男人的标准都不一样,但做一个优雅的男人应该成为一种追求。

     愿天下多些优雅的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