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路

想看远一些 想走远一点 我不甘心就这样让一切停下来
posts - 110, comments - 26,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24
  博客生活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转《多年以后》

Posted on 2008-12-22 13:26 幸福的路 阅读(196)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美文分享
暮雪要我写字给她看。只是多年以后,我终于相信了紫月说的那个BBS上的魔咒。她说,当你开始为某人写字时,那就注定,开始失去。所以爱爱,我所有的字,不是给你,是给自己。

认识暮雪的时候,正是我下定决心不再与网络有何牵连的时候。那个时候她正在努力把她喜欢的人物和往事码成一个个干净的故事。我躲起来安静的看。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我想她一定是一个躲在花后的澄澈女子,一直在寻找生生不息的幸福路上。

直到有天她给我发来消息,萤萤姐姐我好喜欢你,你能不能开心一点。我清楚的记得,我当时啃苹果啃到了手指。我没有告诉她我也喜欢她。不是怕她觉出客套和敷衍。而是彼时,我也学会,对讨厌的人和事笑脸相迎,对喜欢的人和事不动声色。

我想可能我们认识得晚了一点。她还在相信,而我已经有了防备。所以一再欲言又止。那么多曾经互相温暖的人,最后只互相余得一个拒人千里的微笑。我也对自己说,不是谁不要谁了,只是这花开花落人来人往皆不能随心。可是,我也不再轻易说爱了。

再后来,我再也懒得写。我回头检阅过去的悲伤,觉得无聊和做作。我告别了电脑的辐射,渐行渐远。只在一次无意登陆QQ的时候,收到暮雪的留言。她说,姐姐我怎么找不到你。姐姐我能不能给你写信。

我时常想人与人之间的相互喜欢,要超越如何的界限,在互相遗失后还会彼此找寻。而终于有人找到你你却找不到了自己,是多么难过的感觉。我开始频繁的写信,把那些从未对自己说出口的小秘密变成故事迟缓的诉说。只是这些,再也不能牵动我的情绪。有的事情太遥远,就看不见了。

我还是有敏感和不安。以及莫名其妙突袭而来的股股脆弱。只是我还是不愿意写。不愿意堆砌繁华词藻虚假心情。如果世界上的悲伤,可以记录,也可以遗忘。那么我更愿意选择后者。

多年以前,总依赖顿悟。多年以后,我只相信积累。所以彼时的悲伤皆是因为不够通透吧,却还欺骗自己说会哭的孩子有糖吃。终归明白了,自己的仰慕比别人的怜惜来得更有意义。能一家人一起吃团圆饭,我就已经很知足。唯一遗憾的,与悲伤一并走失的,还有这驾御文字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