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N天的酷热天气似乎已经过去,今天早上下起了小雨,这是热带风暴‘风神’带来的,据说接下去的两天还会有大暴雨,我感谢它驱走酷热,即使也知道它是暂时的,这好象有点‘过把瘾’的意思。

在这样的时节里,我想写一个人,记下一个人,我的朋友,我的老师。

昨天手机里有一个国际长途的号码未接,我猜是他打过来的,我没有回,手机已欠费限制呼出,关键是我正在玩一项‘有趣的游戏‘,因此没有及时缴纳话费,很抱歉,虽然他不一定会看到这一篇。

在分别将近两年时间之后,虽然这期间偶有通电话,但也是仅仅听到他的声音如故,却不知是否有时会像孩子般嬉笑呢?不知是否有时会唱‘费玉清’、‘苏永康’的歌呢?不知是否依然‘心宽体胖’,依然为减肥而烦恼呢?

他贯穿着我过去5年零4个月的时光,可以说如果没有他的教导,今天的我不会是我。

2001年4月在广州,300多名考生在那个大教室里考试,当时他就那里监考,脑门上只有稀稀拉拉的几根头发,但由于脸色红润,眼大且十分有神,所以看起来显得很年轻,后来才知道他已40岁了。

那是一个追梦的季节,300多名考生都在为同一个梦想努力,最后我十分有幸的成为23名被录取的考生之一,这一直都是我引以为傲的事。当老师呼出我的名字的时候,我紧张地走近讲台,并激动地与他握手,那一刻我并不知道他会成为我今后5年零4个月的‘引导者’。但我确信当时我是发自内心地要跟他好好学习。在接下来近一年的日子里,每当我一次次看到老师他擦掉额头汗水的时候,都会让我一步步更加坚定当初的想法,在我的日记本里不只一次的写道要报答他,可我拿什么来报答?只能用比其他同学更多的努力来学习他所教授的知识,这样或许会令他感到一些欣慰,就是这样的。虽然那段时间过得辛苦,但由于最终得到了他的肯定而喜悦万分,就像艰难的蓑羽鹤征服了喜玛拉雅山的强气流。我知道他当时也是高兴的,在接下来的4年零4个月里,老师经常和我谈心,他也教我唱歌和跳舞,吃西餐及日本料理,还有许许多多,这些点点滴滴,我不会忘记。

谁都知道‘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直到要开口说出来的时候才知道这句话的沉重。我庆幸,至少在最后那一刻印在我的记忆里的是他的微笑,但是我又因此困惑了,我何曾见到老师忧郁烦恼的一面呢?难道他就没有吗?还是他将此深深地埋在不为人知的地方?

在这冥冥岁月中,在这茫茫人海里,又有谁可以将烦恼根除呢?但是我希望老师他可以像蓑羽鹤那样的坚强,终究会排除万难。

————————————————————

但愿他有一天可以看到这一篇。后祝:健康幸福。

posted on 2008-06-26 13:21 冷月随影 阅读(78)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公告

2008年1月13日

香风绕青山,信人还暮阳。

QQ:354775602

errrrrrrrrrrrr
<2024年4月>
31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1234
567891011

常用链接

留言簿(1)

随笔档案

相册

趣★情

搜索

  •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