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 - 149,  文章 - 368,  trackbacks - 2
自从Snap! by Lectora的中文版去年11月发布以来,就开始关注这款产品。由于以前接触过其他课件制作工具, 比如互动性更强的,如Lectora, 或是网络版的,如imagen等,刚开始对这款产品还抱着疑惑的态度。直到最近有点时间,仔细的体会一下,才发现该产品是如此的简洁,特别适合普通的学校教师或是讲师等。可以根据自己的授课风格自己制作课件,而不需要太多的专业编程人员支持。

一些简洁的功能如下:
强化了PPT自带的文字,图片和动画编辑
录制或导入音频和视频旁白
同步音频或视频。这主要指的是当讲师授课时,可以根据授课内容,有顺序的演示动画
目录编辑,导航设置和调整播放时间
讲师栏调控
插入网页,动画和附件
加入试题或者创建问卷调查
可以发布到网页或者学习管理平台

总之,这是一款“平民化”的课件编辑工具,无需花费太多的编辑精力(这当然不是说不需要教学设计),便可制作出吸引眼球的课件。上手也很容易,看看教学视频就可以开始使用。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到优酷上找找视频看看。



若需引用,请注明出处。
posted on 2012-05-09 16:13 IDTyao的企业电子培训 阅读(1208) 评论(1)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IDT Tools

FeedBack:
# re: 一款超级简洁的课件制作工具:Snap! by Lectora
2012-11-02 19:39 | ForrstGump
确实很方便!!  回复  更多评论
  
<2012年5月>
2930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3112
3456789


关于IDTyao

位置:北京

兴趣和研究领域:

* Instructional Design & Technology

* e-Learning in Industry

* Knowledge Management

IDTyao留言:该博客为教学设计和学习技术在企业电子学习中的应用和发展而建立,记载一些学习和工作的思考和感想。欢迎评论和交流。你也可以给我留言,我会尽快回复。谢谢!


公告:IDTyao发现近期有人抄袭该博客文章,并加上小广告发帖在eLearning世界的论坛中。这里严厉指责。若需引用,请注明出处。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This work is licenc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Licence.


留言簿(93)

随笔分类(145)

Official 资源

Tools

集思广益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