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 - 149,  文章 - 368,  trackbacks - 2

这次项目的难度很高。若只是普通的上马eLearning, 也许比较顺利,或许只需专注于新系统的功能,不会有数据转移上的难度。可是,这个项目及到了替换系统,所有以前的数据都到准确无误的换到新系统上。除了保证转移数据的完整性,还有保证数据mapping的准确性。


做这个项目,有得有失,下面是心得小结:

变革管理

毫无疑问,确定高层支持是使得这个项目顺利进行的首要条件。但获得高层支持并不意味着就万事顺利了。能有效推动这个项目的是变革管理。让用户,业务经理,培训师,培训经理和讲师等都了解为什么要换系统,新系统的优点,要遵守的条例和程序。更重要的是这套系统能为这些人带来什么样的实际效益。

技术支持

技术支持是后盾。当系统发生问题不能解决时,通常技术支持能发挥很大的作用。

测试,测试,再测试!

这恐怕是整个项目的中心了。反复测试新系统能把很多问题暴露出来,为上新系统和转移数据铺平道路。但要注意的是,测试要在尽量真实的环境下测试。如果测试环境不能有效的仿造真实环境,那就什么问题都测不出来。

培训开发

有一套完整的使用手册当然好。但刚上线的时候,快速培训手册是最有效的。短小,精练,能抓住关键的功能,特别能帮助培训负责人快速的完成培训任务。提高了大家对新系统的信任。

帮助服务

新事物的采纳都是磕磕碰碰的。能在用户有问题的时候,及时给予解答服务。对提升eLearning平台的实用和推广更有帮助。



若需引用,请注明出处。
posted on 2010-12-12 11:01 IDTyao的企业电子培训 阅读(503) 评论(8)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e-Learning in Industry/SCORMTraining & Development

FeedBack:
# re: 学习管理系统(LMS)更新项目小结
2010-12-21 19:19 | 如今
一直关注你的博客,期待本文的续集……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学习管理系统(LMS)更新项目小结
2010-12-24 01:27 | IDTyao的企业电子培训
@如今
谢谢关注。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学习管理系统(LMS)更新项目小结
2010-12-29 16:49 | Roger
楼主是否可以简单总结一下,和老系统相比,你们这套新系统对于用户和管理者的主要价值和优点吗?谢谢!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学习管理系统(LMS)更新项目小结
2010-12-29 16:58 | Roger
楼主的总结很棒,就我个人体会,在类似项目的实施过程中,有效沟通显得尤为重要,第一时间了解到来自各方面的意见并及时给予反馈,对于项目管理者而言是极具挑战的工作。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学习管理系统(LMS)更新项目小结
2010-12-31 01:58 | IDTyao的企业电子培训
@Roger
谢谢关注我的博客。说到优点,个人认为有以下几点:
1,向用户提供了比以往更多的功能。比如:Express Interest, Waiting List, ect.
2, 管理起来更加方便,灵活
3,和多种系统和工具兼容
4,提高了安全性能
5,支持多种语言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学习管理系统(LMS)更新项目小结
2010-12-31 15:14 | Roger
To Yao,

谢谢你的及时反馈,对我有一定的启发。

恰巧我正在负责Sumtotal,在本公司国内的实施,且也是准备以此系统替代另一本地系统。

现在,我面对的一个困惑是,从用户的角度来看,那些新的功能都只是nice to have的东西,对最终用户不能算是核心价值的提升。我想,真正的价值,仍在于如何找准用户的培训需求,设计出有效且生动的课件,帮助他们提高技能。

对于这个想法,不知你有何意见,谢谢!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学习管理系统(LMS)更新项目小结
2011-01-01 08:00 | IDTyao的企业电子培训
@Roger,

赞同“真正的价值,仍在于如何找准用户的培训需求”这个观点。在找准培训需求后,应该用有效的学习来提升用户的绩效。

能问问你所在的公司和将要上系统的版本么?如果在这里不方便透露,能否私信聊?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学习管理系统(LMS)更新项目小结
2011-01-05 15:36 | Roger
OK,留个个人邮箱,roger.mei@live.com  回复  更多评论
  
<2010年12月>
282930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311
2345678


关于IDTyao

位置:北京

兴趣和研究领域:

* Instructional Design & Technology

* e-Learning in Industry

* Knowledge Management

IDTyao留言:该博客为教学设计和学习技术在企业电子学习中的应用和发展而建立,记载一些学习和工作的思考和感想。欢迎评论和交流。你也可以给我留言,我会尽快回复。谢谢!


公告:IDTyao发现近期有人抄袭该博客文章,并加上小广告发帖在eLearning世界的论坛中。这里严厉指责。若需引用,请注明出处。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This work is licenc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Licence.


留言簿(93)

随笔分类(145)

Official 资源

Tools

集思广益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