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 - 149,  文章 - 368,  trackbacks - 2
公司全新的学习管理系统(LMS)上线了!

这次有幸参加了公司的学习管理系统(LMS)更换项目,新使用的学习管理系统是功能强大的SumTotal 8.2,替换掉了以前功能单一的Docent 6.5。除了这个项目本身的难度,而且涉及到的部门众多,时间紧迫,要求严格;从体能,心理,能力,技能等都是不小的考验。无论成功,还是失败都是人生经历的宝贵财富。

做为跨国公司总部向各个分部提供的学习系统的服务来看,这次上线的系统覆盖面很广,包括欧洲,亚洲,北美和南洲的许多国家和地区,涉及语言11种。我们很幸运的得到了来自不同国家的60多位同事的支持,来帮助我们测试这套系统的主要使用功能。能和不同国家,不同语言,不同文化的同事工作也很有意思,让我了解到文化差异对业务运行的影响。

由于地域的覆盖面积广,我们从时间的协调上面临了巨大的挑战。为了能够配合其他州的同事工作方便,我和我的搭档有好几天都连续凌晨两点起床开始工作,一直工作到下午六点。其他时候也是从上午5点开始工作。回想起这段日子,真是比高考和考研还辛苦。

因为是替换旧系统,既要学习全新的学习管理系统功能和概念(一些概念对我们来说都很新),还要把旧系统中的数据移到新系统中并加以测试。每一个动作对最后的上线结果和使用都有影响,这使得工作的强度加大。虽然有服务商和IT部门的协助,但由于我们这个部门是属于“把关”的部门,所以承担的责任最大,压力也就最大。

最后,是时间上的压力了。似乎许多项目的压力都来自于时间上的压力。熟悉项目管理的人都知道,不管你事前计划得如何好,都有风险。风险的代价是时间的损耗,最后就变成项目成本的损耗。在整个项目的运行当中,就是在和时间赛跑。在同一时间做多项工作,Muti-tasking是常事。要在众多的工作中抓住重心,才能使项目达到预期,顺利完成。

纵观很多文献,关于如何选择学习管理系统的文章很多,可是关于如何上线,如何实施的却很少。在此做个开头,以后的博客会陆续放上IDTyao的项目总结和心得。 


若需引用,请注明出处。
posted on 2010-11-29 01:03 IDTyao的企业电子培训 阅读(416) 评论(3)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e-Learning in Industry/SCORM

FeedBack:
# re: 全新的学习管理系统(LMS)上线了!
2010-12-10 01:17 | 教育技术
想更多了解这个学习管理系统,期待后面的分享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全新的学习管理系统(LMS)上线了!
2011-01-25 16:31 | Robin Hoo
你好博主,我们公司也要升级LMS8.2,想问一下你们有没有outsource公司支持你们的项目?如果有可否分享一下公司名称和联系方式?谢谢先!:)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全新的学习管理系统(LMS)上线了!
2011-01-26 02:43 | IDTyao的企业电子培训
@Robin Hoo
你好!我们公司使用了Outsource公司的服务。但我们是美国公司,我们目前的亚洲分部还未实用该公司的服务。所以不知道我们的模式对你们是否实用。如果你仍然需要帮助,我们可以继续讨论。  回复  更多评论
  
<2010年11月>
31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1234
567891011


关于IDTyao

位置:北京

兴趣和研究领域:

* Instructional Design & Technology

* e-Learning in Industry

* Knowledge Management

IDTyao留言:该博客为教学设计和学习技术在企业电子学习中的应用和发展而建立,记载一些学习和工作的思考和感想。欢迎评论和交流。你也可以给我留言,我会尽快回复。谢谢!


公告:IDTyao发现近期有人抄袭该博客文章,并加上小广告发帖在eLearning世界的论坛中。这里严厉指责。若需引用,请注明出处。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This work is licenc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Licence.


留言簿(93)

随笔分类(145)

Official 资源

Tools

集思广益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