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 - 149,  文章 - 368,  trackbacks - 2

Web 2.0的应用已是屡见不鲜了,如何使用Web 2.0技术来提高工作效率的例子也很多了,而且也有越来越多的企业将要使用Web 2.0技术。但是如何使用Web 2.0技术来提高企业电子培训却不多见。虽然在工作以外时候,由Web2.0和非正式学习的结合已经悄悄帮助了很多人学习,但企业里的教学设计师仿佛忽略掉了这一新技术。我想原因有以下几点吧:

  1. 企业在技术上对web 2.0使用的局限性,比如防火墙将Youtube隔离掉,使得教学设计师不能充分的利用资源来发挥新技术的特色。
  2. 公司现有培训系统和eLearning 2.0融合的局限性。许多企业现有的学习系统仍然是一种正式学习的培训方式。然而,eLearning2.0却是带有非正式的色彩。如果将两者有效的结合起来,对公司的培训经理来说是个考验。但在技术受局限的情况下,这样的尝试也很难
  3. 企业学习文化。比如, 希望员工积极地在讨论区发表学习意见。学习文化,这是一个无形的力量,是靠规则制度,还是靠员工自身主动学习是个需要平衡策略。



若需引用,请注明出处。
posted on 2009-03-02 11:12 IDTyao的企业电子培训 阅读(526) 评论(3)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e-Learning in Industry/SCORMTraining & Development

FeedBack:
# re: eLearning 2.0时代到来了么?[未登录]
2009-03-04 16:17 | 在路上
企业培训体系和企业学习文化 是企业E-learning能够真正发挥作用的前提;

如果企业培训体系和学习文化没有建立起来,或者说不成熟,E-learning就不能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eLearning 2.0时代到来了么?
2009-03-12 12:17 | netxiong
这是方向,很多企业和团队都在尝试。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eLearning 2.0时代到来了么?
2009-04-19 07:48 | 雨庄
上面几个几个问题很有代表性,需要技术支持,又要有知识体系的保障,在国内看到的不多,支持博主继续发ID在企业培训中的帖子。  回复  更多评论
  
<2009年3月>
22232425262728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311234


关于IDTyao

位置:北京

兴趣和研究领域:

* Instructional Design & Technology

* e-Learning in Industry

* Knowledge Management

IDTyao留言:该博客为教学设计和学习技术在企业电子学习中的应用和发展而建立,记载一些学习和工作的思考和感想。欢迎评论和交流。你也可以给我留言,我会尽快回复。谢谢!


公告:IDTyao发现近期有人抄袭该博客文章,并加上小广告发帖在eLearning世界的论坛中。这里严厉指责。若需引用,请注明出处。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This work is licenc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Licence.


留言簿(93)

随笔分类(145)

Official 资源

Tools

集思广益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