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 - 149,  文章 - 368,  trackbacks - 2
 今年秋天,随着雷曼的破产,美国的金融危机愈演愈热。金融行业的动荡也逐渐蔓延到各行各业。许多公司纷纷紧缩资金,削减预算,停止新项目,减少雇员。许多朋友非常关心我,很想知道我的工作有没有受到影响。这里先道声谢。我的情况不是太糟糕,但也好不到那里去。一些大的培训项目是暂停住了,但仍然有许多小的培训项目在继续。工作反而还忙碌。为什么呢? 越是在预算吃紧的情况下,就越能够显示出eLearning的优势:降低培训成本和提高培训效率。这里举两个例子:

A部门不得不削减培训资金。现行的面对面的培训课以前有四位培训师,现在不得不走掉一个。那么,三个人怎么完成四个人的工作呢。正在想办法解决的时候,发现eLeaning能解决这个问题。于是这些培训师急忙联系我的部门,希望将大部分课程放在LMS上。这样即解决了工作效率问题,又提高了工作质量(比如跟踪学习等)。

B部门要上新的电子系统。预算紧张,不愿意外包制作新的培训课件。于是,求救我的部门接管,内部开发,用Rapid eLearning, 简单高效。

于是我想,在各行不景气的现在,传统的培训方式必将受到挑战,这对于电子培训来讲,未尝不是一个表现和被接纳的机会。



若需引用,请注明出处。
posted on 2008-12-15 04:57 IDTyao的企业电子培训 阅读(920) 评论(6)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e-Learning in Industry/SCORM

FeedBack:
# re: 电子培训(eLearning) 将在金融动荡的时代继续发展
2008-12-15 10:23 | aming
Yao,你好!可否告知你的e-mail?有问题请教,哈~
祝:工作顺利!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电子培训(eLearning) 将在金融动荡的时代继续发展
2008-12-16 10:20 | IDTyao
@aming
呵呵,你有什么问题,写在这里,我收得到的。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电子培训(eLearning) 将在金融动荡的时代继续发展
2008-12-17 16:54 | huy
yao,看看我们的软件跟你实际使用过程中还有哪些差距?

欢迎邮件交流:huy@wondershar.ecom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电子培训(eLearning) 将在金融动荡的时代继续发展
2008-12-17 16:55 | huy
huy@wondershare.com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电子培训(eLearning) 将在金融动荡的时代继续发展
2009-01-03 21:03 | 庄子
IDTyao,你好!我是庄子,好久没有联系了。我留校,在上海师大工作。过年前如若来上海,可联系我(邮箱备注zhuanghy1@yahoo.com.cn)。
金融危机对各行各业均造成影响,你要抵御住这股风寒。不要太累,还是要保证睡眠、休息和营养的。新的一年即将到来,祝你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电子培训(eLearning) 将在金融动荡的时代继续发展
2009-01-04 19:50 | qiongbnu
我觉得从这个行业的发展来看,这也是一次难得的发展机遇,正如博主所说,行动形势提出了很多挑战,这要求我们发展和调整,有利于行业的成熟……  回复  更多评论
  
<2008年12月>
30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31123
45678910


关于IDTyao

位置:北京

兴趣和研究领域:

* Instructional Design & Technology

* e-Learning in Industry

* Knowledge Management

IDTyao留言:该博客为教学设计和学习技术在企业电子学习中的应用和发展而建立,记载一些学习和工作的思考和感想。欢迎评论和交流。你也可以给我留言,我会尽快回复。谢谢!


公告:IDTyao发现近期有人抄袭该博客文章,并加上小广告发帖在eLearning世界的论坛中。这里严厉指责。若需引用,请注明出处。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This work is licenc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Licence.


留言簿(93)

随笔分类(145)

Official 资源

Tools

集思广益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