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 - 149,  文章 - 368,  trackbacks - 2

这是国庆休假前参加的一个会议,介绍了AutoZone  五年来在企业电子培训上的进步史。会议主要从AutoZone公司应用Learning Management System (学习管理系统)的角度出发。

企业背景介绍:AutoZone (NYSE: AZO) 是美国最大的汽车零部件连锁销售店,财富500强企业。在美国,波多黎各,和墨西哥有超过4100家零售商店。 除了零售,商务和在墨西哥的业务外, AutoZone在全美有8家大型配送中心,一个办公总部和一家商务软件公司。

培训背景介绍:AutoZone的培训非常分散。主要的培训集中在零售,商务和在墨西哥的业务这三大块上。其余的部门自行进行培训。因此对于培训的计划,更新,管理,实施和报告非常的费精力和财力。

在使用LMS前,员工进入一个Unix操作系统,打印出培训的PDF的文稿后学习。如果有培训课程,则使用幻灯片和学生用书。在学习后,员工再回到Unix操作系统上参加测试。测试题只有问题,没有反馈。如果是在课堂上的测试,则有教员收集答题单。两种方式的测试结果都要由负责人员输入到一个专门的系统中。

挑战之处:

  • 没有专门带联网电脑的培训室。所有的网络培训都在柜台上的电脑上完成。
  • 电脑硬件比较旧。内存有限,动画设置有限。(这里要说明一下:美国的很多企业在80年代就开始使用电脑设备。在设备尚可使用的情况下,更新会很谨慎。所以越是越老牌的企业,有时会发现比较旧的电脑设备。)
  • 公司各部地理位置分散

采取措施:

引进LMS, 针对核心零售店的销售人员,然后在扩大到整个公司各部门。此外,利用LMS加速培训发布的速度。

  • 及时学习(Just in time) 使用5到10分钟的有针对性题目的培训。
  • 5-10%的网络培训,其余用辅助
  • 规章制度的行为引导

培训效果:

  • 削减了培训材料经费,特别是打印 PDF文档的经费
  • 快速发布培训新内容
  • 购买和使用第三方培训课程
  • 强大的培训数据收集和报告
  • 使用培训证书,提高培训绩效

总结:

从AutoZone的电子培训发展看来,LMS的使用确实为这家公司在培训方面提供了非常大的帮助。应该说LMS在这家公司的应用是成功的。个人认为值得借鉴的地方是,在使用前,很好的调查了公司培训的状况和关键的不足之处。抓住了公司的培训需要的主要方向--零售店销售人员的培训。



若需引用,请注明出处。
posted on 2008-10-20 01:18 IDTyao的企业电子培训 阅读(453)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e-Learning in Industry/SCORMTraining & Development
<2008年10月>
282930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311
2345678


关于IDTyao

位置:北京

兴趣和研究领域:

* Instructional Design & Technology

* e-Learning in Industry

* Knowledge Management

IDTyao留言:该博客为教学设计和学习技术在企业电子学习中的应用和发展而建立,记载一些学习和工作的思考和感想。欢迎评论和交流。你也可以给我留言,我会尽快回复。谢谢!


公告:IDTyao发现近期有人抄袭该博客文章,并加上小广告发帖在eLearning世界的论坛中。这里严厉指责。若需引用,请注明出处。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This work is licenc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Licence.


留言簿(93)

随笔分类(145)

Official 资源

Tools

集思广益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