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 - 149,  文章 - 368,  trackbacks - 2
LETSI在本月一号(6月1号)发出正式请帖,希望e-Learning界人士提出关于未来SCORM 2.0发展和设计的看法和意见。虽然是征求意见,但LETSI也有对SCORM 2.0 发展的一个大致看法。

To accommodate these diverse market needs, SCORM 2.0 will have two components:

1) A general reference model, Core SCORM, based on widely adopted, accredited learning technology standards that support basic interoperability.

2) Additional components that support broadly applicable LET functionality and instructional capabilities based on specifications that are not yet standards.


本人对第二点有些疑问,SCORM是技术上的标准,虽然对教学设计会有影响,但很怀疑如果用技术上的标准来影响教学设计,不知会怎样?是支持,还是限制?影响的程度会怎样?由于SCORM 2004在SCORM 1.2的基础上已经有很大改进,对教学设计也有了很大支持。如果按照这个思路来看新SCORM的发展的话,前途应该还是很光明的。

关于LETSI的声明:http://www.adlnet.gov/News/articles/index.aspx?ID=476

若需引用,请注明出处。
posted on 2008-06-11 10:14 IDTyao的企业电子培训 阅读(440) 评论(1)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e-Learning in Industry/SCORM

FeedBack:
# re: SCORM 2.0将怎样发展呢?
2008-12-19 16:07 | t
可以看看 acthow.com ,新一代的 elearning  回复  更多评论
  
<2008年6月>
2526272829303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12345


关于IDTyao

位置:北京

兴趣和研究领域:

* Instructional Design & Technology

* e-Learning in Industry

* Knowledge Management

IDTyao留言:该博客为教学设计和学习技术在企业电子学习中的应用和发展而建立,记载一些学习和工作的思考和感想。欢迎评论和交流。你也可以给我留言,我会尽快回复。谢谢!


公告:IDTyao发现近期有人抄袭该博客文章,并加上小广告发帖在eLearning世界的论坛中。这里严厉指责。若需引用,请注明出处。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This work is licenc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Licence.


留言簿(93)

随笔分类(145)

Official 资源

Tools

集思广益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