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 - 149,  文章 - 368,  trackbacks - 2

        上午Tony Bingham的讲话结束后,我选了一个讲座:Multi Generations in the Training Room; What's a Trainer to Do? 这个讲座是为培训师了解在美国企业,接受培训人员的背景状况,以及他们在公司,企业工作和发展的大致态度和看法。这样系统的了解各个年龄断的美国从业人员还是第一次。在美国的高校里不会有太多这样的机会。

        每个国家有自己经济,文化和教育的发展历史。单纯对一个国家培训业的发展的研究结果是否业能在另一个国家用,我不知道。但美国对就业人根据年龄可以大概划分为四或五个年龄断。这里采用的五分法:
Matures 出生于1946年之前 经历经济危机和二战 相信努力工作,工作就是全部,对工作很忠实 已经快退休得差不多了。
Boomers 出生于1946-1964 经历二战后的经济复苏时期

有敬业精神,有团队合作精神,自律

习惯于课堂教学式的培训,希望参与课堂活动。
Gen X 出生于1965-1975 经历越战,水门事件,经济泡沫,爱滋病,和恐怖事件 背景不同,开始科技的运用,自律;灵活,有创新精神,独立 希望提高技能,Role Play,希望运用科技。
Gen Y 出生于1976-1991 经历校园枪击事件 是所有年龄阶层中背景最各异的,乐观,用于科技熟练,可以担负多项任务;但是急躁,缺乏critical thinking skil 需要个人辅导,Role Play, 小组学习。

        现在看来对eLearning来讲,最难培训是Boomers,这部分人对电脑不太熟练。要让他们在电脑前学习,先要让他们克服对电脑的畏惧心理。Gen Y也不太好培训,他们的电脑和网络技术都比较好,脑子转得快,基本靠自学也没问题。但因为年轻,经历和经验就不够,所以个别辅导和有针对性的培训可行。对Gen X 和 Y, training for fun比较重要,否则,他们很容易失去耐心。 

若需引用,请注明出处。
posted on 2007-10-02 08:46 IDTyao的企业电子培训 阅读(307)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Training & Development
<2007年10月>
30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31123
45678910


关于IDTyao

位置:北京

兴趣和研究领域:

* Instructional Design & Technology

* e-Learning in Industry

* Knowledge Management

IDTyao留言:该博客为教学设计和学习技术在企业电子学习中的应用和发展而建立,记载一些学习和工作的思考和感想。欢迎评论和交流。你也可以给我留言,我会尽快回复。谢谢!


公告:IDTyao发现近期有人抄袭该博客文章,并加上小广告发帖在eLearning世界的论坛中。这里严厉指责。若需引用,请注明出处。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This work is licenc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Licence.


留言簿(93)

随笔分类(145)

Official 资源

Tools

集思广益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