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 - 149,  文章 - 368,  trackbacks - 2
一个网友在我上一篇博客留言,希望我介绍一下美国教学设计师(Instructional Designer)是如何工作的。美国的教学设计师的工作环境大致可以分为教育,企业,政府,军队等等(国内也大致如此)。我在这里粗略的介绍一下美国的教学设计师在企业里是怎么工作的。

今年来,美国大型企业的培训部经过了一些转变,由逐渐的壮大,变为或被取消外包,或缩减为一个服务机构。所以,在美国的企业中,教学设计师或者在一个专门的培训公司工作,或者在人力资源的一个部门工作。

在专门的培训公司中,由于周围的资源丰富,教学设计师通常主要负责教学设计工作,担任课件的设计开发。这类教学设计师要和多媒体开发师(Multimedia Develooper), 客户的SME合作。教学设计师对课件的有效教学性负主要责任。

在人力资源的部门里,根据工作伙伴资源的丰富与否,教学设计师或者是只负责教学设计工作,或者是还兼顾其他责任,比如和其他部门的SME合作,负责开发多媒体,维护LMS/LCMS,培训网页维护,公司内部员工服务等等。这个时候的教学设计师,更多的融入了人力资源里关于员工的才能挖掘,培养,绩效;知识管理;和促进公司发展,壮大的大计之中。

上面的介绍是粗略的,只是浅谈了美国教学设计师在企业中的工作,仅仅供工作和学习的参考。欢迎提出指正。

若需引用,请注明出处。
posted on 2007-07-23 10:51 IDTyao的企业电子培训 阅读(2001) 评论(3)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e-Learning in Industry/SCORM

FeedBack:
# re: 粗略介绍美国教学设计师(Instructional Designer)在企业的工作[未登录]
2007-07-23 14:33 | lin
谢谢,给一个具体点的案例吧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粗略介绍美国教学设计师(Instructional Designer)在企业的工作
2009-01-04 21:30 | 金星
“教学设计师对课件的有效教学性负主要责任”
如果只是课件设计师的话,我们的教学网站上也有很多,比如www.speak2me.com上,这些类似于电子杂志的英语口语教学课件,都是专业人员设计出来的,这么说,他们就是教学设计师了?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粗略介绍美国教学设计师(Instructional Designer)在企业的工作
2009-01-05 01:14 | IDTyao
@金星
不知你提到的“专业人员”具体是指什么?是多媒体编程?我所指的教学设计师要担负分析课件需求,分析学习者,分析学习环境,设计课程结构,有效使用教学理论,评估等等。我看了一下你们的网站. Talking head is very interesting. Thanks for sharing.  回复  更多评论
  
<2007年7月>
24252627282930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311234


关于IDTyao

位置:北京

兴趣和研究领域:

* Instructional Design & Technology

* e-Learning in Industry

* Knowledge Management

IDTyao留言:该博客为教学设计和学习技术在企业电子学习中的应用和发展而建立,记载一些学习和工作的思考和感想。欢迎评论和交流。你也可以给我留言,我会尽快回复。谢谢!


公告:IDTyao发现近期有人抄袭该博客文章,并加上小广告发帖在eLearning世界的论坛中。这里严厉指责。若需引用,请注明出处。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This work is licenc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Licence.


留言簿(93)

随笔分类(145)

Official 资源

Tools

集思广益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