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 - 149,  文章 - 368,  trackbacks - 2

上周课堂上提到了 Synchronous Tool ( 及时工具 ) 一种可以进行实时交流的工具。其实 QQ MSN, Yahoo Massager, Skype, ICQ, 电话会议都是 Synchronous Tools 的一种方式,只不过没有专门用于教学和培训罢了。看了看 02 年北卡州立大学对专门在课堂管理里中的使用及时工具的一份报告,觉得这种工具的功能还是挺完善的。包括中对四种工具 Centra Symposium, HorizonLive, LearnLinc and Interwise 做了评估。评估对象包括:

  • 2 Way Audio
  • Shared Whiteboards
  • Synchronized Web Browsers
  • Chat
  • Application Sharing
  • Content Windows
  • Testing
  • Video
  • Discussion Boards
  • Record Playback
  • Breakout Rooms
  • Feedback/Polling
  • Assistant Instructor Access
  • Off-Line Student Access to Content
  • Content Download
  • Multiple Platforms
  • Licensed Enterprise Server capabilities

具体内容参见: http://delta.ncsu.edu:8540/lts/TMRdocuments/synctools/

 

不知道 Synchronous Tools 到底能对高校教学产生多大的影响?但我认为它可以成为远程教育的一种非常有用的主导工具。但对大多数能够在课堂进行的学习来讲,学员老师当面交流,这种及时工具就只能成为一种辅助工具。

 

 



若需引用,请注明出处。
posted on 2006-02-27 10:50 IDTyao的企业电子培训 阅读(201)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IDT Tools
<2006年2月>
293031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1234
567891011


关于IDTyao

位置:北京

兴趣和研究领域:

* Instructional Design & Technology

* e-Learning in Industry

* Knowledge Management

IDTyao留言:该博客为教学设计和学习技术在企业电子学习中的应用和发展而建立,记载一些学习和工作的思考和感想。欢迎评论和交流。你也可以给我留言,我会尽快回复。谢谢!


公告:IDTyao发现近期有人抄袭该博客文章,并加上小广告发帖在eLearning世界的论坛中。这里严厉指责。若需引用,请注明出处。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This work is licenc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Licence.


留言簿(93)

随笔分类(145)

Official 资源

Tools

集思广益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