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 - 149,  文章 - 368,  trackbacks - 2
     时间过得真快, 眼看这学期就只剩下三天了。各门功课的作业,报告和考试都已经相继结束。而且有一门还非常肯定的得了一个A, 不出意外的话,其他三门也应该是A吧。
     从小学开始,就有习惯进行总结。虽然父母或老师也要求过。但是那种为了应付了事的总结是最没有动力的。初中以前的自我总结,就是两三分钟的事,想想这学期是不是不够努力? 每学期都下决心:下学期一定要好好学习,而且一定要开始预习功课了。可是新的学期开始后,还是和以前一样的努力,还是不预习功课。到了高中,就开始记录每总结了。那个时候的记录就开始变得复杂起来,再也不是两三分钟的事。有时候要花好几天。总结除了学习上下的功夫,开始对学习方法进行思考,学习效率等等。甚至还总结认识了多少朋友等等。大学四年就很少总结了。专业越来越深入,也不是那么好总结的。而且除了学习,还参加了很多社团,增长了各种能力,认识了各种人,了解了各种文化。太复杂了,也不想写了。虽然有时候妈妈会提醒我。作为一个忠实的读者,妈妈是最想了解我的各种趣事的了。
     现在到了研究生阶段了,在学习的时候就不停的发现很多新的东西,一直下决心:放假了一定好好总结。好吧,三天以后来总结吧。

若需引用,请注明出处。
posted on 2005-12-14 09:57 IDTyao的企业电子培训 阅读(1607) 评论(4)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Instructional Deign& Technology

FeedBack:
# re: 这学期结束了, 我学到了什么?
2006-04-19 16:41 | wdd
我也喜欢总结,但不善于把总结出来的经验应用到实践中去。呵呵。等于没总结.
我从东行记跳到这来的.真是一个大惊喜,因为我们学的是同一专业...
今年考研了,可惜的是没达到预期的目的.调剂到教育学了,..过两天要复试,最近困扰我的是,作为一名教育技术专业的学生,如何在教学学方面有所作为,怎样确定自己的研究方向,十分茫然,望jj指点一二...... 3q...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这学期结束了, 我学到了什么?
2006-04-25 07:32 | 黎加厚
黄瑶同学:

如果你放假期间要回国探亲,欢迎你取道上海,来我们学校指导工作,与我们的研究生和老师座谈学习体会。

黎加厚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这学期结束了, 我学到了什么?[未登录]
2009-05-28 11:40 | m

这学期结束了, 我学到了什么? - IDTyao的eLearning在企业培训 - ...
这学期结束了, 我学到了什么? 时间过得真快, 眼看这学期就只剩下三天了。各门功课的作业,报告和考试都已经相继结束。而且有一门还非常肯定的得了一个A, 不出意外的话,其他三门也应该是A吧。 从小学开始,就有习惯进行总结。虽然...
www.cnweblog.com/IDTyao/archive/2005/12/1 ... 44K 2009-5-16 - 百度快照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这学期结束了, 我学到了什么?
2015-01-05 10:16 | 岑蕊
高中的自觉  回复  更多评论
  
<2005年12月>
27282930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31
1234567


关于IDTyao

位置:北京

兴趣和研究领域:

* Instructional Design & Technology

* e-Learning in Industry

* Knowledge Management

IDTyao留言:该博客为教学设计和学习技术在企业电子学习中的应用和发展而建立,记载一些学习和工作的思考和感想。欢迎评论和交流。你也可以给我留言,我会尽快回复。谢谢!


公告:IDTyao发现近期有人抄袭该博客文章,并加上小广告发帖在eLearning世界的论坛中。这里严厉指责。若需引用,请注明出处。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This work is licenc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Licence.


留言簿(93)

随笔分类(145)

Official 资源

Tools

集思广益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