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smo

忆往昔时光 现短暂麻痹 发今朝牢骚 获片刻愉悦

 

3月20日武汉JT之行

    3月19日,跑完建行,税局。临时,接到武汉C总电话,通知让我去武汉JT公司一趟。鉴于时间安排,我计划的是周日,晚上我坐卧铺车去武汉,早上直接去JT调试设备。不选择高铁的原因是,高铁最早7点,赶早去,到JT,估计已经中午了。晚上高铁,要在武汉过夜也麻烦。
    没想到,过一会,ST公司的销售说,情况很严峻,后果很严重,希望我明天去JT调试。当时大约是3点左右,我回到公司,立马买票。没想到,硬卧车票全无,买了张软卧车票,土鳖啊,第一次坐软卧。
    买完票,就回家洗澡。然后打了个电话给在武汉的哥哥,武汉啥天气,要带什么衣服。长袖加个外套就可以了。电招了83600000白云集团,10分钟没消息,电招96900,10分钟也没消息。只好,跑到路边,运气不错,还拦到了。打车赶往火车站,买票的印象中,一直记的是广州东火车站。临走前,看了下手机短信,广州站,赶紧查下,广州站,差点悲剧。内环上略有点塞车。
    一切顺利,5点半到广州火车站,车站广场上人真多。火车19点04分发,去真功夫吃了点东西,就去候车厅了,T124的候车厅人也多。记得软卧好像可以坐VIP候车厅。第一次走进了VIP候车厅,里面有几个电视,蛮多空沙发的,不过,沙发,很多都坐坏了,中间全部凹进去了,角落里有个空气净化器。
    听到广播有叫T124啥的,我就走出去了,同时还有两个胖胖的北方哥们。前台广播MM说,稍等一会,我们这层下去的楼梯关闭了,要从一楼过站台。又过了几分钟,前台广播了,说可以上车了。在1楼检票口,都没人的情况,我过去了。
    上了火车,软卧,就是两张床间有个门,每张床只有上下两个铺位。每个门上有个号,每个铺位一个号,不像硬卧一个号有上,中,下。那时候,突然间很累,躺床上了。等了近20分钟,我那小房间,竟然一直没有来人,其他人都是别的小房间的,有点小庆幸,4张床只有我一个人。临近开车的时候,候车厅遇到的两个北方哥们,进来了。他们认出了我。因为和硬卧的不同,发生了小争吵,铺位号,当成了门号。
    大家简单寒暄了下,那两哥们是唐山的。然后,那两哥们,说北方冷,要换衣服,换上了秋衣。就拿出刚买的吃的,准备开吃。我去了下洗手间后,顺便去餐车买瓶水,发现其中一哥们穿着秋衣,在买饭。
    回来后,那两哥们,就边侃大山,边吃东西,花生啊,啤酒啥的。天南地北的侃起来,什么8341,什么华ZX,卖电话号码,138后面全8的号等等,不过还是有些错误的,我也没指出。听他们说,这边的二锅头不好喝,还有说,谁喝得多。慢慢我睡着了。
    再晚一些,我被呼噜,吵醒了,那两哥们,声音太大了。现在都在比较安静的环境中睡觉,没抗呼噜免疫力了。
    3月20日早上5:50左右到武汉。在武昌火车站里面,找了家小店吃了个热干面。然后,打车,奔赴JT,后官湖大道。是个女司机,当时师傅还在指挥另外一个同事,怎么开车。和司机说的时候,我说成了后宫湖大道。而师傅一直说是后观湖大道。在东风大道上一直跑,接近后官湖大道的时候,看到指示牌,师傅说是后官湖大道。当时是7点15左右。这个时候,路不太清楚了,我想找人问路,就“邪恶”地打给了Y.L,不过,他不是很清楚。然后,我就“邪恶”地打给了Y总。具体有些路,不是很清楚,就让师傅去说。在全力4路上,还是说得有些不对,500米有点问题,还是多走了一段路。找到了JT公司,师傅很友好地说,如果晚上回去的时候,可以联系她,那块附近,很难打车。
    下车,一阵风吹来,冻死啦!衣服穿少了。那时候,7点45左右。
    问门卫师傅,我找TIGER.L,可不可以登记了,进去等啊,然后登记,进公司展厅。
    在展厅里,找到了电源板,上了会网。8点15左右,TIGER来了,通过邮件接触,还有胡一虎的缘故。我觉得TIGER.L应该是瘦一点,精干的样子。没想到是那种微胖的干部的形象,顿感失望。
    TIGER拿了双鞋子给我,狂汗的鞋子,见下图。直接去工作间调试设备,车间和东本的车间很像,弥漫着油味。
    中间,我犯了一些错误,解决了一些错误,又走了些弯路。下午4点左右,调试得差不多。
    JT比较好玩的是,9点半的时候,会放音乐,操作设备的何工说,那是抽烟时间;12点左右,也会放音乐,吃饭时间;下午3点半,仍然会放音乐,一个班次下班的时间。
    那个鞋子,穿了大半天,让我有快崩溃的感觉。
    4点半的时候,买好最晚一班的高铁票。打电话给早上的师傅,能不能找车过来接我们。后来,师傅找了个她同事来接我们。在车上和Y.L聊天的时候,我故意用老家的话,和他聊天。师傅听出了我是松滋附近的口音。下午这个师傅,开车那是超级快,一路按喇叭,一路超车。和师傅聊天,师傅说,他们一般都不接电招的,他那车,才跑了2年,已经40万公里+了,过一段时间,会换新车。一旦颠簸,后面就有异样的响声,一路“提心吊胆”。不过,开得是很快,5点到6点,60公里,一个小时不到就开到武汉高铁站了。
    到了高铁站,赶紧换票,现在的好处是,改签不要钱。提前了一个小时,晚上10点50左右,回到广州。


    

posted on 2013-03-24 00:37 Cosmo 阅读(141)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随写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3)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相册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