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smo

忆往昔时光 现短暂麻痹 发今朝牢骚 获片刻愉悦

 

叶工好龙之燕子

 

       年前的某天,坐在家中,外面突然传来悦耳的鸟叫声。让我不禁想起,燕子,自从出来读书后,好像有10多年没见过燕子了。记得以前春天时,燕子会在家门前的空旷地飞来飞去,蛮羡慕的。

       走出来一看,还真是燕子,站在住处晾衣服的线上。我出来,吓走了,不过,地上留下一些便便。

       不久,春节放假。放假归来,发现晾衣服的线下,有一大块变硬了的鸟便便。旁边,我挂的一条毛巾上也有。把毛巾扔了。

       一度,想把那根晾衣服的线剪掉。后来,还是放弃了。可能是小时候对燕子做的那些事情的因果吧。我和发小淼是一对“无恶不作”的伙伴。一次,回家,盯上了我家燕子窝中刚出生的小燕子。我们破坏了燕子窝(具体是如何操作的,现在记不清楚了),把小燕子弄下来,庆幸的是小燕子没怎么伤着。大人们回家,一下子,就发现燕子窝被破坏了,我们遭了训,然后,小燕子还是被放到另外一个窝里去了。燕子,在我们那边是吉祥的鸟。

       昨天,上天台,发现原来3楼和天台连接燕子窝里搬来了“新住户”。(刚搬进来时,那个燕子窝是闲置的。)原来,燕子,年前就和我做了“邻居”!只是我一直没有发现。

posted on 2010-02-24 23:38 Cosmo 阅读(1080)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随写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3)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相册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