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smo

忆往昔时光 现短暂麻痹 发今朝牢骚 获片刻愉悦

 

乱乱的心情

 

       本来今天应该是比较高兴的,今天同事香姐生日。我、M.Y(采购经理)、Jessica(外贸市场人员)和香姐(仓库管理员)在外面搓了顿,然后去香姐家打麻将。前几天一直换的手机外壳也换好了。老猴子同蟹也从“拖拉机的故乡”潍坊(以前大学时,一个潍坊的同学介绍自己是潍坊的,大家第一反应就是生产拖拉机的地方,而不是风筝的故乡)回来了,不用再帮他钓鱼了,还帮我带了个风筝。

       说起换手机外壳很郁闷的,最开始图便宜,在淘宝上买了个最简单的外壳换上,不过要拆一些按键,最后把几个按键拆坏掉了。只好重新再找多一些配件的外壳,找到一家,说有货,然后,过了N天,告诉我没有货,让我申请退款,一直没有给我确认退款,只能等4天的退款期限过去。第二家,也是说有货,不过当天就告诉我,没货,让我申请退款,很快就确认退款给我了。接着再找的数家,基本都是“有现货吗?”,“”,“您帮我确认下,我问了2家都说没货”,“那就没货了”。最后终于找了家,有货的,不过不是全部外壳,只有部分外壳的。在没有换新的外壳期间,手机无法发短信,“发送”键无法使用。

       昨天,帮我做打标卡硬件的肖老师,发短信给我,他的数控卡被人盗版了,给了一个用盗版卡比较多的客户名称,让我帮忙去调查下。我看到了短信,无法发送短信,就没有理会了。过了一会,他打电话给我,再次描述了下。(这里,可能他开始怀疑我们盗版了他的卡,我们从他那里买过一些数控卡,但是数量不多。)

       今早,到公司,我和CC说了下肖老师的情况。肖老师提到的那个公司,算是我们公司的大客户,我希望CC能去套下话,了解下他们数控卡的来源。刚好,CC不久要去深圳的光博会,有可能会遇到那个大客户的工程师,可以直接问,而不用去找采购。我也就没在理会了。

      

晚上,我们正在麻将中。肖老师打电话来了,说到什么官司,赔偿50W的事情。开始我没有明白,直到后来才听清楚。他认为是我们公司盗版了他的数控卡。理由有二,一我们公司的网站上有他数控卡的说明资料(还借此,说我们还盗版了占中国市场份额最大的打标卡供应商的产品。我们是代理他们的产品,倒买而已,说盗版打标卡完全是瞎说,如果能盗版了,我也就下岗了);二据那些有用他盗版卡的客户说的,是从我们公司采购的。

他越说越激动,我只能劝他冷静一下,我也摆出了我的理由,我们的研发能力,没有能力去破解FPGA的芯片,从牌桌上的另外3人(分别是采购,销售和市场人员都齐了)的接触来说,我们广州卖过的数控卡很少。就焊接方面来说,每月20做多块打标卡,都够我们受的了,哪里能最近几月卖大几百块卡。嫌疑都转到武汉公司去了,而武汉公司今天正在办乔迁新居的酒宴,老板们都在那里,9点多,估计都喝得差不多了,就没有给他们打电话了,约定明天问武汉那边,帮他去调查。借此,洗清自己的嫌疑。

 

就我个人了解来说,我们广州和武汉公司销售数控卡都不多,我们不卖使用数控卡的激光设备。就我们合作的打标卡来说,我们曾经付过几W的研发费用,而现在每块卡都会给他几百的类似“专利费”。网上的说明资料,如果真的盗版了,谁会大张旗鼓的给人留下把柄。不管怎么说,老板在中国的光电行业还是有一定地位的,也是肖老师的师兄。

 

肖老师的性格我比较了解,发生这样的事情,他的反应,都能理解。谁都不能接受自己的孩子被人“抱走”。换个念头,肖老师这么和我电话,是不是一种计谋呢?希望我们尽力去帮他查清楚。我初步猜测,可能是他身边的人或对数控方面了解比较多的人。我们在数控卡的售前方面很差,很多客户的咨询问题都无法解答。我们也希望尽快洗清自己的“冤屈”,今天从深圳那个客户入手。事情发生在200999,现在已经910了,教师节了。希望肖老师节日快乐,也希望所有的老师节日快乐!接完肖老师电话后,心情一直不能平静,希望写下这些东西,能让自己内心平静下来!

posted on 2009-09-10 01:02 Cosmo 阅读(52)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随写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3)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相册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