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smo

忆往昔时光 现短暂麻痹 发今朝牢骚 获片刻愉悦

 

回家

       回家是一直计划中的一个行程,毕竟过年没有回家,只是要找个合适的时间。我工作这边比较清闲了,父母在家也比较清闲的日子。加上H1N1的影响,不担心感染上,就担心万一成为了传播的载体。上周6,开始了回家的行程。主要大的原因,还是家里的电脑出现问题,老爸的描述是电脑启动后,没多久,就重启。还有,发生这样的情况,主要是在一次停电后。电脑里面有一些关于他炒期货的软件或帐号之类的,交给别人弄,有点不放心。

       6下午的火车,周日早上到松滋,坐一个多小时的汽车,走100左右,就到家了。在走100的时候,一个做了很多年的邻居在看我背影认出了我。说了句,“***又回来了,他到都(经常)一个人回来地。”听到这话,心中一丝不快油然而生。老爸,站在门外,没有太大变化,只是头发没有以前那样浓密。老妈变化不大。

       上楼整理电脑,把买回来的音箱和UPS装上。电脑一路启动过去,没有出现老爸描述过的问题。问题,就算是解决了。告诉了爸妈,怎么使用UPS。我就玩自己的去了。

早中晚各打个电话给汪工,想通知他,明天去看他的宝贝女儿,竟然,没一个打通的。做了奶爸,真了不起,电话都不接了。从小汪工那里拿到他家电话。汪工爸爸接的,我那时,说的普通话,被汪工爸爸好好的审问了番。晚上,汪工回我电话,约定明天下午去见他女儿。

周日,下午到了弥市新街那里,汪工用借来的摩托来接我。发现车没油了,就去加油站加油,他加5块钱的。加油站的工作人员,苦笑不得,说那有这样的,一升都不止5块。汪工说车是借来的,给他加5块的油就不错了。工作人员让汪工加6块的。最后,加油站人员没有零钱,还是加了5块钱的。把后面的我乐开了花。

到汪工家,看到汪工女儿,简直和汪工一个模子出来的。汪工女儿,一点都不闹,很安静。我抱了抱,一会她就睡着了。我的样子有这么催眠嘛?和汪工聊了会天,天上开始飘雨了,我决定先走了,让汪工送我到新街那块坐车。由于下雨,他找了个小车,非要送我回家,我让师傅送我到新街就下了。

这时,雨又停了,我等了会,上了回家的车。坐司机后面那个位置,也没东张西望。过了一会,汪工打电话给我,说了几句。身体转了90度坐着。座位后面一人,对我说“**哥,你回来了?”才发现后面,坐的是我表弟。他开始在睡觉,听到我的声音很熟悉,才发现我。早上,去他家,姑姑还说,他15日左右放假回家。他在江陵中学上学。表妹(他姐姐)曾经,让我有时间和他聊两句。也就借这个机会,聊了起来,把我一些想法和他说了下。希望他能好好想清楚自己的事情。我当初高三时,老爸说的我也听不进,有些事情需要自己去体会,去思考。别人说多了,自己也会厌烦。

既然在一辆车上,表弟就被我带回家去了。现在的孩子是幸福的,教室和宿舍都是有空调的,表弟因为没带被子,还在宿舍冻着了。

让表弟用家里的台式机玩,表弟玩了会游戏,电脑就自动关闭了。我再次启动电脑,电脑在进系统后没多久,又自动关闭。我才想起,老爸说的电脑问题,应该是电脑进系统没多久,就自动关闭,而不是自动重启。第三次,启动电脑,停留在BIOS那里,观察CPU温度及风扇转速,CPU一直上升,升到了90度以上。过了一会,就关闭了,电脑问题应该是CPU散热出现问题。风扇或硅胶出现问题了。我明天,就要去武汉了,在这个结构眼上,才发现。我把机箱从电脑桌下面的3面是木头的位置,搬到桌面上。开了一夜,没有关闭,问题应该解决了。

周二,再带表弟到家里玩,他又在玩游戏中,电脑自动关闭。我只好把CPU风扇拆下,把里面的灰尘好好清理了下,再次观察CPU温度,基本稳定了。只好和老爸他们说,我回广州了,有时间寄CPU风扇和硅胶回来。

周二下午,离开家,坐上开往武汉的汽车。

posted on 2009-08-09 22:48 Cosmo 阅读(38)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随写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该文被作者在 2009-08-09 23:04 编辑过
网站导航: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3)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相册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