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smo

忆往昔时光 现短暂麻痹 发今朝牢骚 获片刻愉悦

 

南澳

        一个月前,被派去汕头澄海调试软件。出发前一天,看了下澄海地图位置,发现就在南澳岛旁边。按我一贯的出差原则,南澳逃不出我手掌心。

       一同出发的是程工,除了澄海的客户,还有另外一个客户要查找激光能量不够的原因。到达汕头后,是代理商处的老板娘带我们去澄海。

       由于那里新增加了一个新的机械部分,需要软件去控制。而当天下午怎么也调试不对,于是,提出当天先休息一下,思考一下,明天再去调试。老板娘开着“千里马”走街串巷去一个她熟悉的吃笼仔饭的地方吃饭。上次,程工他们也是被带到那里吃饭的。

晚上,发现思考问题中的错误。我将运动的对象弄错了。修改好软件,第二天去调试。

早上,发现住的地方附近竟然没有潮汕式早餐吃(粥,炒果条(米粉)),只好找了一家河南早餐店。看那些客人,都是一人拿一张豆腐皮包着油条,大口大口地嚼起来。我们不想吃那个,就让他煮两碗肉丝面给我们。两碗硕大的面条,才3块一碗。

第二天上午,思路是正确的,不过存在一些小的瑕疵。吃中饭,继续走街串巷去吃笼仔饭。我和程工,商量了下,下午来个小小的“双线”,我处理这边,他去检查汕头那边的另外一台机器。晚上,在澄海这边会合,晚上去南澳。

       一切都按计划中那样发展,这边处理完后,代理商非要带我去汕头。我小小的撒了个慌,说澄海这边住得蛮舒服的,想住这边,不住那边了。让他们把我放在一个比较标志性的建筑物附近等程工。他们就说放我在澄海海关那里。

       6点多才等到程工,往去南澳的渡口那边的路,就在澄海海关旁边几米远处。瞎猫碰到死耗子。找了个摩托车带我们过去,一路那个颠簸,为了美景,拼了,坐了半个钟头,才到莱芜渡口。到了渡口,发现当天已经没有轮渡了。

       只好打返找地方吃饭,终于好好地吃了顿海鲜。饭后找住的地方,前几个地方,都是破破烂烂的,终于找到个外面顺眼的。并且,按问人的情况,过了这家,就没有下家了。一进门,就踩死一只小强。电视也是坏的。程工先去洗澡,突然,程工,大叫,“TMD,怎么是冷水”。我跑去问服务员,“这几天,下雨,没太阳,那有热水”。进屋,又踩死只小强。

       草草睡了下,第三天早上7点起床,去赶8点的轮渡过海。楼下服务台竟然没有服务员,按了N长时间电铃,才出来个人,给我们退押金。

       外面下起了雨,到达渡口那里,雨越来越大。程工,自嘲我们两人像疯子,下这么大雨,还跑出来玩。上船没多久,船开往海中后,雨慢慢停了。达到南澳,我们像没头苍蝇似的找了个的士陪我们玩一天。

       第一个景点是宋井,据说,当时南宋末代皇帝退守到南澳后,命令下面的人挖井。有3口井,分别是皇帝的龙井,大丞用的虎井和士兵用的马井。现在看到的这口离海只有几十米的就是马井。据说,很甘甜。一瓶井水要一块,程工不想喝就没有买了。宋井旁边的海滩浪很大,我决定释放我的脚,脱下鞋子,在那里玩了一段时间。宋井里面其他所有的景点,都是些遗址,完全要去靠想象了。

       在去青澳湾的路上,发现很多巨大的用来风力发电的风车,很壮观。据师傅说,风车转31度电。南澳除了旅游收入,电力收入也是很大一部分。青澳湾的浪是很小的,比较平静的,感觉没有宋井的好玩。只好沿着海滩向一边的尽头走去,海水冲刷着,前两天不小心划出的伤口。(不小心,被那种圆柱形的材料划出一道月牙形的伤口,与左腿的痣形成了一个星和月,可能是为了弥补我没去土耳其的遗憾吧。)有点隐隐作痛,喜欢乱想的我,又在想,会不会因此招来鲨鱼,不过,鲨鱼来了,估计就变鱼翅了。

       在青澳湾附近,找了个地方,吃中饭。吃到了比较有特色的小鱿鱼,沾着芥末吃,上面带着一些黑点点,说明是很新鲜的。

       接下来去的是金银岛,是海盗头目吴平山寨所在地。可能是他埋宝的地方。那里只是一些岩石形成的景点。此时,天空又开始下起了稀稀拉拉的雨。周围的海边是成片的白色,里面喂养着生蚝等,有的人说,因此这里成了真正的金银岛。程工,认为那里是白色污染,严重影响景观。藏宝地点的口诀是“水涸淹三尺,水涨淹不着”。

       下一个目标就是南澳总兵府。门前两颗大树,一棵是郑成功在其下招兵的招兵树,下面有个119公斤的验兵石,压根提不起来。古人的力量还真大。进入后,就是一些地图之类的,进入介绍历代明清南澳总兵的房间前,我想我有可能会遇到一个熟人。没想到,真的遇到了,R公司老板的祖先,因为在鸦片战争中良好的表现,给了很大篇幅。里面模拟的总兵办公地点,就有点假了,大刀后面挂一个绣花球似的东西。

       南山寺虽然是个寺庙,但实际上在里面出家的是尼姑。

       然后,回到码头,参观了下长山尾炮台。上去后,发现天空将要下雨的景色。看到了海天一色,而拍下来的景色比眼睛看到的差了几个档次。乌云压顶,甚为壮观。

       说说包车吧,的士师傅在码头截下我们,谈好价钱,然后,开到接近县城的地方,换成另外一辆号称“新”一些的车上。这个车算是黑的吧。黑的师傅号称是他表弟。而只是带我们去几个比较出名的景点,一些不太出名的景点,压根不带我们去。这样,250块的包车费,根本花不了多少油钱。

       晚上,赶1130的长途车,回到广州。

posted on 2009-08-09 22:46 Cosmo 阅读(87)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随写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3)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相册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