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smo

忆往昔时光 现短暂麻痹 发今朝牢骚 获片刻愉悦

 

阳朔行

两月前,参加的公司组织的阳朔旅游活动,报名参加的一个旅行团。周5晚上1030的烈士陵园大门上车开始,到周一凌晨5点左右的烈士陵园站下车结束。
     5
     早早收拾好行李,开着电脑不知所措的上着网。听到M.Y他们说,他们出发了。我想,我也该出发了,拿掉包外面的罩子,背上只用过一次的登山包。发现,下面有个口袋,我没有拉开过,发现里面有登山包原装的包罩。在此,小小的鄙视下自己,当初,还向老6要了一个背包罩子。
     到达烈士陵园,好像才930都不到,找到要乘坐的车。无聊得不知道干么,就拿出一些纸巾坐在花坛上,看那些大叔、大婶们溜狗,跳跳舞之类的。发短信给M.Y,我到了,找到车了。他们还没换地铁。
     过了一会,他们到了,M.Y给我电话,在哪里啊?我们电话的声音,可以听到重音,相距几十米的距离。他们没有发现我,等我站起来,他大声叫道,周公。我倒。
     上车,我们公司是最先报名的所以,位置排在最前面。名单都贴在车门旁边,发现同车的不少牛人,李嘉欣(一字不差)丰田(同音)。
     名单上我与M.Y同排,不过调换了,我与PP坐一起。后来,发现这个举措是如此的英明M.Y在整个旅途中,有一半的时间在吃东西,经常在半醒半睡中,在黑暗中用手摸出东西或果汁来喝。如同蓝天6必治中李嘉存说的,吃嘛嘛嘛香。
     车是普通的长途车,位置不算宽敞,不带卫生间,车每两个小时会停一次加油站,让我们去洗手间释放内存,不过,广西这边和云南一样都叫唱山歌。在第一个加油站,碰到了其他和我们类似的阳朔旅行团。     

6
     
早上56点左右到达阳朔,按照酒店的规矩,12点前是没法入住。只能找了加油站的卫生间,大家简单洗漱,30多人3个水龙头。我们算早的,不久,后面又来了几个团,变成了100多号人用3个水龙头。
     接上阳朔这边的导游小林后,我们就去一个比较偏的地方吃桂林米粉。坐在前面有个好处是,下车快,排在第一个,最先吃上早餐。M.Y一人吃了两碗,不过,没有找他另外收费,早饭是包含在旅游费用中的。

     上午的安排是游漓江,是类似竹筏那样的船,后面加了发动机,由于竹筏使用寿命有限,采用的是PVC管。船工师傅给我们介绍景点,主要景点是20RMB景色,倒影,9马画山。倒影由于现在漓江的水不够清澈,无法看到。9马画山的故事是,当初周总理和任副总理的陈毅游这里,周总理看出了9匹马,而陈副总理只看出了7匹马。传说,看出9匹马的是状元之才,看出7匹马的是榜眼之才。
     我们坐的船到9马画山那里,略做休息,就返回。在那里有不少卖小商品的,有出租鹭鸶照相的,有出租水牛照相的,也有出租蟒蛇照相的。热水瓶就决定抱着蛇照相,我们不断给他照,然后,旁边专门收费照相的也不断的给他照相,想让他买照片。蟒蛇是无毒的,蛇的嘴用胶条封住,不过信子还是不时地升出来。我就给热水瓶出骚主意,提示找个透明塑料袋,来个安全KISS。不过,没找到。
    9马画山停了一会,就返航了。我们船是6个爷们,船吃水很深,PVC管基本都在水面下。后来的船都会超越我们的船。不过,也看到一些有趣的事情,旁边的船上人摆出千手观音的造型,过一会,有个哥们,又退下外面的短裤,露出白色的貌似CK的白底裤(有点类似《命运呼叫转移》中徐帆偷的那条),把PP撅起来,让后面的同船人拍照。我刚想照,同船的热水瓶大叫,惊动了那哥们,那哥们很快收拾穿好了,已经来不及了。(后来,发现那哥们是和我们同团的。)

       中饭是包在旅游费用中的,那叫一个难吃啊。大声嚷嚷,“手撕包菜比我炒得都难吃”。

下午参观图腾古道,是一个参观野人生活的景点。导游小林告诉我们,那些野人是假地,是当地从云南找来了一些部落人群,是云南那边的野人。在严严阳光照射了半个钟头左右,终于进去了。野人景点的导游告诉我们,一些基本的野人语言。“阿丽”女生,“阿布”男生,类似打哈欠那样张大嘴说啊是你好,用手拍下胸说“已摸摸”是再见。野人以又黑又胖为美。导游拧出M.Y来说,这种男生一般叫“阿布布”。从此,M.Y又多了个外号。我们大呼,叫阿布的都是有钱人,像切尔西的老板,F1雷诺的老板。但是,导游说,在这里,是母系社会,阿丽走前面,阿布在后面待着。一旦,有阿布走前面,就被导游痛斥到后面去了。

       先是看一些展览物,接着是看一只黑熊,黑熊嘴巴尖尖的,看起来就没有卡通片中的小熊可爱。本来,说想和熊照照相的,看那样子,就放弃了。

       在野人的小广场上,戴上花环一起跳舞。跳完后,野人们会拉着自己喜欢的MMGG简单交流下。我赶紧闪到一边去了,拍下一些有趣的画面。

       一个比赛项目,从团友中找出两个人比赛。输的会有一些惩罚,赢的会有奖励。上午露底裤照相的一伙男生站出来,通过黑白配,决定两人出去挑战。露底裤帅哥和另外一个帅哥上台了。对着大竹筒,发出啊的声音,比肺活量。露底裤帅哥输了,野人说要扒光他,让他裸奔一圈。而赢的帅哥就是美女入怀,一个野人MM坐在他身上,搂着他,说要他在那里住3天。最后,露底裤帅哥也没有被扒光,美女入怀的帅哥需要他GF亲下他,才能离开。他们那伙人中出了个MM,去亲他。

       接着就是一个购物区,等待多一些人了,观看野人的表演节目。在休息区,那些野人和游客开着不大不小的玩笑。戴上眼镜,拖一个女游客要求和女游客的朋友或BF扳手腕确定女游客属于谁。露底裤帅哥赢了,野人塞给帅哥一个野人MM,说刚才的砝码是野人MM。野人MM死活缠着那个帅哥,直到帅哥给野人MM买了根冰棍。

       野人表演开始了,开始是舞蹈表演,然后,要求两个女游客一起上去跳舞。男野人们投票决出谁跳得好,奖品是一个椰壳胸罩。

       上刀山下火海。脚踩烧红的铁块,踏上啤酒瓶碎片的及背个人踏啤酒瓶碎片。PP就是那个选中背上的人。我发现,那个野人脚上好像贴着块创口贴式的东西。

       表演结束后,古道图腾,就算结束了。出口出,摆放着大家被野人在脸上涂颜料时抓拍到的照片,10块一张。同事们都不想照片留在那里,很不吝惜的掏钱。我死活找不到我的照片,猜想应该是我高了点,涂颜料时是低了头的,所以没有拍。

       参观结束,也才2点多,酒店的房间也腾出来了。导游让我们好好休息,晚上好泡吧。我实在是不想让出来旅游的时间,在酒店睡觉度过。要求导游带我去一个计划外的景点。对照着景点表,选择了泥巴浴。小林骑着电动车带过我过去。

       那里是一个山中岩洞,里面比较湿滑,需要换鞋,我在不知道什么情况下,看到外面有不少卖草鞋的。以为,里面要换草鞋,买了双,后来才知道,提供的有免费的拖鞋。入口是相当的低,人身体差不多贴到船上,才不至于被上面的石头划到。外面估计还有20多度的天气,里面估计就是15度左右,相当的凉快。用配备的电筒看那些钟乳石形成的千奇百怪、鬼斧神工搬的东西,要走差不多8公里左右,接近两个小时。那个草鞋,刚开始还蛮新鲜的,后来,走多了弄得我无比难受。体会到了当年红军长征的艰难。

       参观完景点,就去泥巴浴了,里面像死海一样,人是漂浮在上面的,很好玩,据说有美容效果。很凉凉地,从边上那种滑梯滑入泥水中。不过,滑着,把上面的泥滑完后,下面露出了一些石头,把肘部小小地划伤了。

       玩了会泥巴浴,冲洗下后,就去泡下温泉。那种类似梯田的结构,从上到下,温度不断下降。那里温泉没有硫磺的气味,同行的两位帅哥也有同样感受,觉得,可能是他们烧的热水。温泉所在的位置比下面流动的水的位置要高,如果要打到温泉,那要打多深啊。

       吃完晚饭,就是泡吧了。和广州酒吧差别不大,不过,阳朔的酒吧空间都是比较狭长型的,受空间限制的原因。一些穿着黑色文化杉的年轻帅哥们的加入,让酒吧的气氛,达到一种高潮。他们文化衫上印着类似“保释中”那样的语言。他们邀请或拉身边的人一起跳舞。占着领舞MM的台子,让领舞MM“下岗”了。猜测,他们应该是刚刚高考完的学生。出来好好释放自己的压抑。

       周日

       这一天,都是骑自行车游玩。导游高达骑着电动车领骑,我们紧随其后。在前后,无机动车的情况,试图放双手骑行,一直不成功,甚为郁闷。

       骑一段时间后,来到碧龙潭,和我昨天玩泥巴浴的龙门水岩类似。都是钟乳石形成的一些景观。用导游的话说,桂林的景色都是3分形似,7分想象。

       结束碧龙潭后,前行一段来到月亮弯对面的地方吃中饭。这次的中饭比前一天的好一些。当然,啤酒鱼是少不了的,一直不明白为什么啤酒鱼不去鳞。

       下午返回遇龙河竹筏漂流。上筏前,卖瓢和水枪的大婶过来,3块一项,各买一件。公司同事由于程工回家,落下CCCC和露底裤帅哥同筏。据CC描述,此帅哥上筏就对CC说,“和我同船,要多多保重,我们会受到很多攻击的”。此帅哥,上筏即脱去上衣,用瓢给自己几瓢水,淋湿自己。对所有的附近人群,全部进行攻击,打得附近有的MM不断求饶。

       水枪适合远距离做战,不过,威力很小,水瓢适合3左右的攻击。我就用水瓢,蔡工用水枪。撑船的师傅,也乐见我们互相攻击。经常会把几支阀凑在一起。我买的水瓢用了不到10次,柄和瓢就分家了,我只握到柄。只能寄希望打近身战,用手做瓢攻击。船没前进几十米,大家基本都湿透了。

       前面一段还是玩得蛮开心的,到了后面,就不尴不尬了,前面的船太远,追不上,后面的船也太远,追不上我们。只好郁闷的躺在竹筏椅子上打哈欠。

       最开心的漂流结束后,就是骑自行车回酒店了。这时,我发现我可以放双手骑行了。车的平衡有些问题,人歪坐着,就可以了,坐正了,根本无法掌握平衡。

       M.Y开了几个钟点房,上去洗了个澡,就和Chanlam去明园喝咖啡。导游推荐的是明园和尚品。尚品人比较少,就去了明园。

       吃完饭后,无聊地等待9点半的来临。于是,一帮人就凑在一起开始了码“长城”,都怪我,当初在碧龙潭没有摸那个龙王的10儿子和定海神珠,什么牌都摸不到。

       1

       凌晨5点左右,到达烈士陵园公交站台。旅行结束,匆匆拦下一辆的士,回家。路上,发现左侧发生一起车祸,小车翻了,交警已经到达现场。

       简单收拾下,洗个澡,奔向公司上班,开始新的一天。

posted on 2009-08-09 22:43 Cosmo 阅读(38)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随写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3)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相册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