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smo

忆往昔时光 现短暂麻痹 发今朝牢骚 获片刻愉悦

 

搬家

    自从陪我长大的房子卖掉后,心中家的概念很淡了。它只是一个让我遮风挡雨、受伤后舔舐伤口的地方。有时候,根本不知道自己灵魂中的那个家在什么地方,觉得和父母现在居住的房子没有关系。
    月底是广州开始拆房中房的底限时间了。提前半个多月,和房东说了。他说,可以继续住下去了。我不想惹这些事情,在这间“复式”(红军同学语)住了差不多26个月。心中还是蛮留恋的,虽然略有潮湿,无阳台,不见天日,但是,一些设施都有,吃饭啥的都很方便。
    上周6,准备完一些要用的设备,处理一些事情。第二天,就拖着“德川家康”(我一直形容他的词)式身躯的M.Y,去找房子。在此,要向当时还在码“长城”的同事和同事GF们道歉,M.Y走后,由于找不到替补,就散了。
    先去M.Y他们聚集的小区寻找,只有3房或4房的,虽然价钱就比以前的房子就贵一两百左右,不过一个人住,实在是太奢侈了。坐科学城内免费的BUS到另外一个小区转悠,价钱和前个小区差不多,不过,上班要坐车。虽然车是免费的,但是比较浪费时间。于是,又回公司附近的村子里寻找,找到个小房,不过周围在建东西。决定去看那个3房1厅的房子,里面还成,价格都谈得差不多了,房东说了个电1块,水3块。小区中应该是电0.61,水2.5。“太黑了,走”。(M.Y很愤怒,两人离开了。)M.Y差不多精疲力竭了,中间还歇了N次。时间也差不多6点了,当天的任务就结束了。
    这周一下班后,陪伴人员换成了PP。拖我到上次,他帮蔡工找房子时,看的几个房子都没有了。当天,再次无果而终。
    周二下班后,又去找房子,陪同人员换成了蔡工。决定去看下,周日联系过的那个房子。房子2楼,4面都很开阔,当时,一阵风吹过,很凉爽。砍了下价,和房东商量希望能换下大门的锁,大门无法再加装那种弹子锁。(在广州经历过两次入室盗窃,损失说大也大,说小也小。受影响最大的是心情了。当然也是知道的,如果非要进门,锁是锁不住的。求个心理舒服而已!)大门的锁是焊死了,换有点麻烦。房东说,明天和做门的人联系,看能不能换,然后给我电话。心情愉快地和蔡工吃饭去了,PP一会也加入吃饭。
    周三、周四等待房东的电话,没有。周五,猜测房东可能换不了,开始打听附近哪里做焊接的,估计得自己想办法了。3点左右给房东电话。“您好,我是周二看过您房子的,请问那个锁能换吗?”“锁不能换,房子昨天已经租出去了”。“啪”电话挂了。我楞了会,回忆自己的话,没有很凶或不合适的语气啊。同事们说我太温柔啦。下班后,继续去找房子。
    看到几个新贴出的纸条,打过去,不是很理想。看到一个新贴的纸条,打过去。PP打的。
    “几楼?”
    “顶楼。”(问具体是几楼啊?)
    “3楼。”(去看看)电话那边是个说白话的大叔,电话就让蔡工说了。
    一会一个骑摩托的大叔(房东),就领我们过去看房子了。
    房子还蛮大的,客厅里面放了几个沙发,一个房间里面放了一张很古老的床。蔡工问沙发是房东的吗?房东用比较紧张的神情说是呀。(后来我们分析,房东怕我们让他把沙发搬走。)
    这个2房1厅比较大的问题在于,夕晒和顶楼。(某方面说,好的地方就是多了个天台。)让房东帮忙弄张床和桌子。房东说你们要住长期,就给配。我问半年算不算长期。“可以了”。由于,这块的水压不够,直接用不了热水器,必须要增压,房东也答应帮忙弄。不够在这个时间上,一直有些迟疑。“不知道能不能弄啊”说话很保守。和我们这些做技术的人性格有点类似。我说,10天半个月应该没有问题吧,明天我搬过来,前面段时间,我就洗冷水。我们准备再砍砍价的,房东的老婆来了,说加了这么多东西,房租应该在原来的价格上加100。我们看没戏了,就决定付押金。找个纸还真难,我包中只有笔,把以前的房客留下的纸箱撕下来,简单写了个收据。
    周6搬家,9点多才给房东电话,说下午搬。然后给搬家公司电话,定下午2点搬。房东说,下午可能没空,“那您帮我把放行条弄下吧,我改天再退押金”。搬家公司临时,改变行程,说边装边搬(为落下东西打下了伏笔)。开始着急惶惶地装,赶紧让刚起床的临风过来帮忙。搬东西的是一对父子,湖北浠水人。房东是黄冈人,是一个市的。他们说着话,带些口音,我也听不清楚。临风问我知道浠水吗?我说是闻一多的故乡,闻一多是“你可以MACAO不是我真姓”的词作者,具体什么地方我就不知道了。在到了新住处的地方,买了10瓶脉动给他们。听临风说,那对父子竟然认为那水要10块1瓶。
    东西搬来后,开始收拾。晚上,南面窗子吹过来的凉风,远比电风扇管用。睡觉不用爬上床,还真有点不习惯,睡得不怎么好,很早就起了。又开始收拾,期间,房东送来了床和桌子,增压设备也弄好了。这时,发现落下了3样东西,大学毕业合影(还好当初阿福扫描了,还有电子版的),一个西服衣架,一个插线板。
    希望下次搬家是搬到自己的家啊!临风说我是发誓下次搬家一定搬到自己家。麻烦的事情已经解决了,要专心做点事情了。

    附:当初,临风搬家是找了个N大的大货车,装了不到1/10,他要指路,坐在副驾驶位。我站在车厢里面。他说我站在后面让他很感动。这次,我对他说,上次的感动,这次要还了哦!

posted on 2009-07-26 22:28 Cosmo 阅读(137) 评论(2)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随写

评论

# re: 搬家 2009-08-02 12:09 cofong

别给人起名字什么"临风",是"林峰".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搬家 2009-08-15 16:34 小虫子

偶搬家时咋没觉得这么折腾啊,觉得还挺好玩的啊。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该文被作者在 2009-07-27 09:02 编辑过
网站导航: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3)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相册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