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smo

忆往昔时光 现短暂麻痹 发今朝牢骚 获片刻愉悦

 

大塞车

    和往常一样,坐224到科学城路口,转免费的科学城1号线。
    远远的发现,今天发车点竟然一辆1号线都没有。走进一看,那里黑压压的一片人,估计有100多号人。距离还有10多米时,发现来了辆1号线。当我跑近车边时,已经塞不上去了。前门的一个MM,由于“塞”不进去,一个手臂还被车门夹住。还好,门那里是软塑料,调整几次后,那个MM的手臂塞进去了。
    观察了下,1号线过来的路上压根看不到1号线,全是些加长的货车。听到有人说,到前面坐别的公交去吧,1号线估计很难上了。我也向公司方向走过去了,一路上从东向西全是货车。走到第一站,发现在那里转车的人还不少,又走了一站到光谱西路等车。
    走了大约10多分钟,对面的货车,湖南、深圳、江西那里的都有,不知道是怎么回事,跑这里来集合了。而往公司方向,自西向东,没有一辆公交驶过。对面的货车,开得慢死了,让我不禁想起,在出小区门前看到的一个约30mm的大蜗牛。(还好,当时注意了下,没有伤害到大蜗牛,最近老遇到蜗牛!难道它是给我预示,不过我急着赶路,没有给它来个特写。)
    等了会,来了辆508快线,不过是短线只到科学城管委会,本来走到车边的我,又退回来了。这一决定,让我又等了10多分钟,才来了辆452,幸运的是我还能“塞”上去。不过,终点也只到科学城管委会。先逃离这条塞死的光谱西路再说吧。光谱西路上,看到壮观的排了10里长的大货车。达到终点后,转免费的2号线,9点多终于到公司了。在路上折腾了快2个小时。
    碰到塞车这种情况,要想尽办法,向目的地前进,尽快脱离塞车路段,那怕要转N次车。不过,有月票,不怕!


    木匠
    昨天无聊得和M.S瞎掰,争论着自己是打杂的(超级无聊的两人,连这个也争)。然后,他说“你做木匠吗?”我说,“我爷爷做过木匠”。
    我爷爷算是个全才啊,读了10多年私塾,做过一段时间老师。自己可以独立做出渔船,织渔网之类的,等等。很像以前老师说的美国人,美国人经常做不同的工作。
    昨天,和M.S瞎掰一阵,今天竟然拿起了锯子,毕竟小时候耳濡目染,用起来还是那么回事。还和我争不争谁是打杂的啊!

    

posted on 2009-04-09 21:22 Cosmo 阅读(57)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随写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3)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相册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