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smo

忆往昔时光 现短暂麻痹 发今朝牢骚 获片刻愉悦

 

公交车过环岛的随想

    坐在公交车上实在是很无聊。当过科学信息大厦后,车将经过一个环岛。
    过环岛时,车是逆时针方向行驶,而参观藏传佛教的寺庙要顺时针。逆时针行驶可能是因为中国的车辆行驶是右侧行驶的缘故。也就造成了,司机位在左边。国外一般司机位在右边,靠左侧形式。
    以前学自行车时,稍微熟练了一点,就开始单手骑车。一直感觉,左手骑车,比右手骑车的驾驭能力要好一些。但是,我又不是左撇子,右手的力量要比左手强。难道是右手经常也写字,所以比较僵硬?难道是老妈左撇子的遗传,老妈是左手用筷子?
    回到前面,中国司机位在左边,会不会是中国人大部分觉得左手更容易驾驭方向盘?我是觉得,单右手驾驭方向盘有点不舒服,不考虑换档方面的因素。记得没错,司机位的左右,是一个国家的规定决定的吧,就像电视的制式或网络的T1和E1标准一样。

    周末,新赛季的F1就要拉开大幕了!无比期待!

posted on 2009-03-25 18:03 Cosmo 阅读(52) 评论(1)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随感

评论

# re: 公交车过环岛的随想 2009-03-31 14:22 小虫子

@@
什么左左右右啊
两眼都@@
  回复  更多评论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3)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相册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