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smo

忆往昔时光 现短暂麻痹 发今朝牢骚 获片刻愉悦

 

昨天凌晨的梦

    昨天凌晨做了一个梦,在老家的河边。我和M.W抓到了一条蛇,然后,两人杀蛇,再加上我家里还有的黄鳝也一起杀了,做饭吃。黄鳝应该是老爸耕田后,抓到了,我养着的。在清理时,我就醒了。
    
    M.W和我是同年,我比他大半年左右,他爷爷家和我家就隔一户。在我们那边有隔壁三家的说法。我们什么时候认识的,可能我们也记不清楚了。两人小时候,在一起,基本属于无恶不做的类型。
    印象比较深的是,差不多现在这个季节。老家的这个时候,很多很多的燕子在门前巡航(景象很壮观,很怀恋),燕子也会在每户家里面做窝。在一个周末放假的下午,我们发现我家燕窝里,好像有小燕子。我们就用工具,把燕窝弄开,把小燕子抓住。燕窝有一部分损坏。很容易,就被大人们发现,狠狠教训了我们一顿。然后,把小燕子放到另外一个窝中了。按我们那的传统,燕子是吉祥的象征,象征家里的老人,如果弄掉了,好像对家里的老人不利。
    另外一件就是,我们那时候,喜欢骑自行车,在家门前的路上“飙车”比赛。有次,刚好他奶奶的猫横传马路,被我刚好从腹部压过去。他就让我赶紧去抓鱼来给猫咪“补补”,他会隐瞒这件事的。不知道,可能受了“内伤”的猫咪后来是什么情况。
    小学一年级时,我们被一个师兄“忽悠”很轻易地就说出了自己喜欢的女孩。我们喜欢的是同一个女孩,不过,那时候好像也没有什么争风吃醋。大家一直相处得很愉快,没有在这方面发生纠纷。一年级和二年级同一个班后,后来的两年,都分在不同的班。到了五年级才又到同一个班。不过,周末他去他爷爷家过,我们就周末一起玩。
    初一时,我去镇中学上学,他在乡中学;初二,我回乡中学,他因为他爸爸调镇中学的缘故,去镇中学跟他爸爸的班,所以留了一级。高中时,我又去镇中学,虽然在同一个学校,但是见面就少了很多,交流也很少。只是,偶尔他回他爷爷家,我们一起玩。但那段时间,大家的共同语言就少了很多。我用电脑玩游戏,还是他教我的,他玩红警,我就在旁边用电脑玩拖拉机。
    后来的日子,大家就交流很少了,见面也只是简单寒暄几句。我性格比较内向,也找不到合适的话题,就结束了聊天。

    回想起来,我已经几年没见过他了。上次,听说到他的消息还是07年腊月,听他叔叔说,他在荆州他姑姑那里待了一年。开过年了,会去他GF家那边发展。

    希望他在那边一切顺利,天天开心!有时间碰面了一起喝酒啊,貌似我们没有一起喝过酒。偷偷的也没有。
    

posted on 2009-03-11 22:32 Cosmo 阅读(41) 评论(1)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往事

评论

# re: 昨天凌晨的梦 2009-03-31 14:05 小虫子

..........
“无恶不作”
晚上应该多做点噩梦
  回复  更多评论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3)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相册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