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smo

忆往昔时光 现短暂麻痹 发今朝牢骚 获片刻愉悦

 

圈套

    上周3,一白云区的客户要求换软件和控制板卡。我和潘金哥(借用纳西族称呼男性的方式,并且他也姓潘,和潘金莲没任何关系)过去更换。坐了两躺车,大慨11点才到客户那里。
    客户的YAG机器实在是牛,不是一般的牛。2000年的机器,已经使用双灯单棒做打标。制冷用的是一个敞开的箱子(普通家里用的装衣服的塑料箱)装的自来水,当水温过高后,启动空调制冷。使用了8年的Q开关一点问题都没有。
    到客户那里后,我们先要求客户使用他们现有的软件和控制板卡操作工作。客户的系统无法工作。那些连接线做得很差,可能接触有问题或中间有断路。我们试着重做了一些线,还是无法工作。老板娘要求我们直接换我们的软件(这里,让后面的一些事情弄得有点说不清楚)。后来,激光终于出来了,出得很弱。不知道什么情况,潘金哥怕Q开关坏了,要求拆下查看,Q开关晶体没有裂。不过,此时光路已破坏。而,我们又没有带倍频片,只好,第二天再来。

    周4,我和蔡工去白云区。在公司,和程工、蔡工讨论客户的问题。觉得,激光的问题,有可能是Q电源没有调Q。我力主带我们的Q电源过去,还好不是特别重。
    在客户那里,使用我们的Q电源和软件系统,激光正常。我们就和老板说,他们的Q电源坏了。老板就说光和用他Q电源的差不多(完全睁眼说瞎话),反复要求我们替换Q电源和软件系统,来确认他们的Q电源坏了,(他问了我们的销售人员,Q电源比软件系统要贵一些)折腾啊。
    为了应对,我们没有下去吃中饭,想尽早确定,拿到钱了,闪人。老板看到了2点多,我们还没吃饭,还想继续折腾,只好叫下面的员工给我们买饭。
    直到老板娘看到了我们的设备出的激光,才停止折腾。早知道如此,应该早点让老板娘看到。

    潘金哥,一直怀疑我们第一天,把客户东西弄坏了。搞得比我还像做技术的,只好大费口舌给他解释,控制Q电源的信号都是TTL制式,不可能损坏设备。
    不过,整个过程,确实让客户有点不好接受。本来让“我们”来换软件的,让你们多换了Q电源,多花了一倍多的钱。换我自己也不好接受啊,怎么都觉得像个套。并且,Q电源还是第二天,我主动拎过去的。
    

posted on 2009-02-26 21:03 Cosmo 阅读(61) 评论(1)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随写

评论

# re: 圈套 2009-03-26 08:59 小虫子

@@  回复  更多评论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3)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相册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