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smo

忆往昔时光 现短暂麻痹 发今朝牢骚 获片刻愉悦

 

石家庄纪事

      继续我的回忆纪事。这次说到石家庄,我到石家庄出差还是在C公司的事情。设备是卖给当地做为展览的,我做个软件来实现外部给人参观操作,附加实现打印的功能。另外一个任务就是加强另一公司的软件功能。
      我和ZT公司的售后人员一起去的,ZT超级奇怪,售后人员出差住宿吃饭是客户解决。相关的原因在此不表,他在整个过程中把我当作他的客户,吃住都是跟我混的。最气愤的是他们的设备关键时候坏了,需要武汉寄相关配件。最最可恶的是这个哥们出差不带身份证,寄东西过来,没办法收,折腾了数天。
      我的第一项任务较快解决,做出来的东西就是越傻瓜越好的,只要懂得用鼠标的人都会使用。第二天,我带着相关设备浩浩荡荡就去另外那个公司了。验收的爷们(大约50岁左右)说我们设备有问题,问题也确实存在。我不太懂机械,把问题全抗在自己身上了(那个时候还是个好青年,后来有一段时间很差劲经常推卸责任,不过现在已经恢复本色),我把我的代码检查了数遍,没有发现问题,给技术老总打电话,也找不出所以然。但是,在到了饭点时,那个爷们很高兴了(我就纳闷),带我去吃饭,绝口没提工作的事情(我想大公司人素质就是高,下班后就不提工作了)。3个人吃饭,点了不下8个菜,后来剩了不少,那爷们全打包了。
      第三天,我把MX.Z拉去看看。他看了看是夹具做得不好,导致旋转时轨迹是椭圆形了,本该是圆形的。时间差不多快晚饭了,但那爷们想让我们拖延一下,一起吃个饭,意图很明显。我们因为确实有事就走了,那爷们超级失望啊。(这个问题需要更换相关的机械部分,与我没有关系,所有我的任务也就完成了。)
      晚上就和MX.Z聊天,他描述了一些在国外售后的事情,土耳其道路很平坦,环境也很秀美。还说了,去某国,测试激光时,(要用一种小薄片上面涂有薄薄的一层化学物质,物质很容易用完的)用那个小薄片怎么也测不出来。凭经验光已经是出来了的。后来,找了半天也没有找出问题,那帮老外说,上面涂了一层石灰,他气得要死。
      石家庄坐了几次公交,影象很深刻。基本上来个年纪大的,马上有人站起来了,风格可见一斑。我做得很靠后的,后来上来个年纪大的,我也站起来了。看样子风气是大家培养出来的。风气也是会传染的。
      当时计划是去北京玩的,不少同学都邀请了我。但是由于上述两样任务的耽误,计划1天完成的事情,3天才解决,放了猴子的鸽子。在此,再次表示歉意。下次去,还是要给我提供房子住哦,别不管我啊!
      总体来说石家庄给我影象不错,我在河北和北京呆过4年,让我有种很亲切的感觉。就像我听到湖北话和京片子一样的。

      后记:当时已经决定离开C公司,前往广州发展。在踏上开往石家庄的火车前收了一个面试电话,在第二个客户那里又收到一个面试电话。所以我在两样事情解决后,就直接坐火车赶往广州。这次火车是我有生以来站得最久的,并且连站的位置都没有。我上车是凌晨0点,早上7、8点位置才宽松了一些。0点到7点这段时间,我基本上站在卫生间前面,手指不小心被门夹了,惨叫一声,吓醒了不少人。我的睡意全消,也不完全是坏事啊!

posted on 2007-08-25 17:26 Cosmo 阅读(79) 评论(1)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往事

评论

# re: 石家庄纪事 2008-12-19 15:06 小虫子

呵呵,发现你无论写什么东西,都很详细哦
佩服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该文被作者在 2007-08-25 20:32 编辑过
网站导航: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3)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相册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