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smo

忆往昔时光 现短暂麻痹 发今朝牢骚 获片刻愉悦

 

恩平行

    上周日,因客户使用的我们的配件存在一定问题。我答应恩平的H先生,去恩平解决他的问题。
    周6,在公司和CC、PP他们说了事情。他们都说,去那边要注意安全哦。可能是H生,从事行业的特殊性,让他们觉得可能带点“黑”的色彩。不过,我好像,没有什么感觉,没有一丝的紧张。可能和我老爹那里继承的基因还是有点关系的。记得老爹一直津津乐道的几件事,就有坐火车回家,发现一个满身纹身的哥们,身边没人坐,他就坐到了旁边,其他好多站的人宁愿挤得远远的。还有就是,在深圳时,经常一个人拿着瓶水,不带任何值钱的东西,去爬山,据说那里发生了很多抢劫事件,还跑去和“抢匪”问路。不过,我还是开玩笑的和PP他们说,如果我周一没有和你们联系,你们就报警啊。
    事先知道,H生他们是下午和晚上做事的,白天睡觉。我特意挑在10点半去省站坐车,到达恩平先吃个饭,再和他们联系,不让他们请吃饭。
    车全程高速,挺快的,2个钟头就到了。吃了饭,才让H生他们过来接我。他们的公司蛮有特色的,屋里放满了天然的石头。大的,小的,都有。
    教他们使用相关的设备,使用要点。最后,就是调整软件的接口。没想到,他们是没有字体库的,字体库让我给他们做。虽然,没有什么难度,但是工作量比较大。做到6点半,才做好了一套字体库,调试了还有一点问题。在H生要求下,我们去吃饭了,我当天返回广州的希望破灭。恩平到广州班车最晚的是6点半。
    开车到一个宾馆去吃饭,楼下一楼,正在举行一个恩平石头展,全是天然的时候。通过岁月的沉积后,成一些特殊形状的造型。有关二哥,八戒,大鹏展翅等等,不过忘记拍照。
    大闸蟹,茶叶炸虾,鹿肉串,恩平本地带刺的一种菜加鹿骨汤,感觉做得还不错。最后一共才253块。感觉还比较实惠,因为是海鲜等的缘故,后来还送了姜茶驱寒。不过,吃螃蟹,还是费了老大一鼻子劲,狼狈,恨啊,当初,不好好看Chocolate姐空间里的吃蟹大全。
    回去后,把第一套字体调好后,又把校正方面的处理好。字现在已经打得比较漂亮了。他们要求再增加一些字体。我就把我有的字体,都给他们做进去。到了差不多,9点左右,他们公司的其他工作人员,也来上班了。我一直坐在办公桌前,开始聚精会神的写代码。
    到了凌晨2点左右,H生招呼我吃饭。我有点莫名其妙,看到外面一个骑摩托的男子,才知道,是叫来的外卖。H生,说他们一年有300天,都是凌晨2点吃饭,做外卖生意的是24小时营业的,最晚凌晨5点都可以叫到。晕,估计在广州,凌晨很难叫到外卖。
    凌晨4点半,代码全部写完,调试成功。很奇怪的是,不知道是否这次是很专心的缘故,通宵了,人一点都不累,还比较精神,没有一点睡意。大家聊了会,我赶上了8点从恩平开往广州的客车。
    那个客车,貌似有N个上客点似的,在恩平,停了N次。在佛山那块,不巧,碰到塞车,塞了2个钟头。本来计划,10点到广州,就去公司的,后来12点半才到广州,决定不去公司了。4个半小时路途,我在睡与不睡之间度过。我坐在车的右侧,一直都有阳光照射,不知道是不是昨天吃那些菜的缘故(那个带刺的菜据说比苦瓜还下火的),一直感觉很冷。鼻子有点塞,试着慢慢疏通,避免影响大家的耳朵。坐我旁边的大叔,也遇到同样的情况,不过,他疏通时比较猛烈,发出那种很大,很刺耳的声音。我一直克制想笑的感觉,鼻子就在不经意间,通畅了。大叔也在努力N次后,通畅了。不过,前面的垃圾袋中,留下了N多纸巾。
    到达省站,转去坐地铁,地铁门在我面前关闭。这时,我才知道,我早上给Z总QQ的留言,她没有看到,CC和PP以为我出什么事了,他们打我手机没有打通。不过,没有报警,他们打电话给H生了。还好,没有造成误会。
    坐在家中上网,突然,外面马达声四起,然后,我房间出现不明浓烟。外面,是向下水道中,放了很多冒烟的东西。不知道,怎么回事,烟传到我房间了。只得将空调、排气扇和抽油烟机等风扇能打开的都打开了,排烟。等房间没有烟味了,才重新回到房间。坐了会,回头发现,地上出现几只死的小强和一些别的虫子。
    “噩梦”在今天早上继续发生,在我准备换下拖鞋,穿袜子时,从脚下,带出一只压扁的小强。在我希望着是鞋底压扁的时候,发现,是我脚压扁的,脚下超级恶心。
    

posted on 2008-12-03 13:45 Cosmo 阅读(75)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随写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该文被作者在 2008-12-03 13:47 编辑过
网站导航: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3)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相册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