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smo

忆往昔时光 现短暂麻痹 发今朝牢骚 获片刻愉悦

 

麻将大赛

    昨天,参加了麻将大赛。
    想想,没有,“大规模”打麻将好多年了。那是,8年前的大一,宿舍没有什么娱乐项目。而扑克牌,来自五湖四海的兄弟们,各有各的规矩,没办法统一。直到,来自西部地区的“团体”(兰州的大黄、贵阳的毛毛、咸阳的老二和重庆的伟哥)定下了一个麻将的规矩。摆长城的景象开始在周末和节假日频繁上演。曾经,好像有次疯狂的奋斗了1天1夜,饭都没怎么吃。我所在的宿舍,麻将被没收过4副左右(次数可能更多一些,有几次没收了,管宿舍的阿姨放长假时又还给了我们)。
    到了比赛场地,还不知道打什么麻将。我知道的有广东麻将,武汉麻将(又分几种)等等。看到比赛说明,顿时,傻眼了。是要算番,又不是武汉麻将的那种算法,番数不够,不能胡的。赶紧突击一下,简单的记住了几个,总之,就是向以前玩的大胡方向发展,清一色或7对之类的。来比赛的很多是大妈和大叔。坐我旁边的大妈很热情,问我怎么这么年轻就来比赛了,这个比赛是老年人的比赛啊。然后,把规则给我流利的说了一些,我听得头晕脑涨的。
    开幕式,主持人据说是南方卫视的一个主持人,还找来了电视节目《开心吧》的演员MM(以前,无聊坐公交时,好像在公交电视中看到过)。说些一些事情或什么的。不过,不招人待见。由于开幕已经推迟了,下面的很多大妈和大叔都很不耐烦了,基本没有响应主持人,都嚷嚷着,快点开始吧。

    第一轮,大约是10点15开始,12点15左右结束。
    和第一次打麻将一样,第一次打这种国标麻将,我又迎来了开门红。一个万字清一色。记得第一次,打麻将,是和堂兄、堂姐,我胡了个杠上开花。

    第二把,又胡了个3色3同顺,不算大。

    第一轮我们桌只打了12把,后面我又胡了2把,番数都不多,就没有拍下来了。后来,身经百战的阿姨赶上来了,超过了一直第一的我。第一轮打完,拿了2个积分。(4人,按名次,分别4、2、1、0分)
    中午,休息吃饭。吃完饭回来,看了下放在楼下的敞篷甲克虫。比赛中第一个打出“大四喜”(由4副风刻(杠)组成的和牌)的人,将得到它。按概率来算,可能性很微小。

    第二轮,1点15到3点。同桌上没有热心的大妈了,只能自己算番。搞得我有点手足无措。
    第一圈中的再次万清一色。

    第二圈的超级快的自摸7小对。

    从牌面看,只打了5手左右的牌。这个我自己算的番,好像没算对。后来,同桌的一个哥哥,带着点微笑的说,那把算错了。加上后来,牌不怎么好了,心情大受影响,这一轮,再也没胡过牌了。
    后来对着书,算了下是41番。七对(24)+五门齐(6番,3种序数牌,风,箭齐全)+门清(2)+自摸(1)+底分(8)。
    这轮最后垫底。
    第三轮,3点15左右开始。刚开始的兴奋劲和高兴劲完全消失。很无趣,只是在最后几把中,胡了个小番的,避免了这轮吃鸭蛋。再次垫底。
    总的来说,主要是靠运气,对规则完全不了解。一心,只是去赌大胡,小番的可能够番了,都不敢胡,避免诈胡。比赛场地的椅子太高了点,坐着很不舒服。


posted on 2008-11-23 13:25 Cosmo 阅读(232)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随写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该文被作者在 2008-11-23 13:34 编辑过
网站导航: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3)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相册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