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smo

忆往昔时光 现短暂麻痹 发今朝牢骚 获片刻愉悦

 

第一次自驾游

    上周6,参加了驾驶证的长途考试,因为第一次开车上路加上一路上观赏路边的景色,算得上是我的第一次自驾游。
    上周4晚,教练通知我周6考试。周5就在每天上班的必经之路,看到了一起车祸。一辆货车与一辆面包车亲密“接触”。货车反转了90路侧在路边,面包车像被砸过似的,表面凸凹不平。回想从天河过来时,呼啸而过的救护车,可能是来这里吧。
    教练将车开出市区后,就轮到我们4个第一次开车上路的菜鸟了。我最先开,犯了不少错误,比如,将车死火在马路上,让后面的车对我不断按喇叭;方向盘打错,差点在会车时与来车相撞;会车时太避让来车.......
    如果要给自己的失误找理由,那就是开始开的路段行人较多,后面开的路段是破路,路下无钢筋,由于以前的大车走过,路全塌陷了,还有段路,不知道在怎么修路,全乱套了,本该右行的车辆走在左边车道,左行车辆走在了右边道。在一个路段结束的地方,对路况不熟,加上是紧急换道,我开车下路段时,将车卡死在一个小斜坡,车的底盘好像也接触到地面了。在此,换教练开过去后,才再换我上。而我上车后,竟然忘记系安全带。我们的长途考试,主要是在车上安装了一个数码摄像机,每隔一段拍张照片,每人20张。考官主要看照片,决定成绩,而很重要的一点就是是否系安全带。
    从这以后,我就很担心,怕因此要补考。很怕耽误大家(如果补考,整车人都要耽误,要花费一些时间补考),也担心补考被“黎叔”知道了,一定被他“郁闷”。我一直“欺负”“黎叔”文科和桩考竟然还补考了次才过,我前面的科目都是一次过。
    晚上在江边吃饭时,也一直没有精神。连南晚上的气温是如此的低,幸好,早上出门时,刮了点风,感觉冷了,把外套带上了。不过,透气性相当好的运动T恤加上运动的外套,根本起不了什么作用。虽然吃了火锅,还是感觉好冷。
    第二天,去连南的培训基地拿档案,得到消息,我们都过了,才算松了口气。
    因为前一天的心绪不宁,晚上也没怎么睡好,“校友”去逛街,也没有参与。错过了看猫头鹰的机会。在连南的短短几个小时,只是看到了一些穿瑶族民族服装的同胞,吃了下连南本地鸡和高脚菜心而已。
    回去时,本可以不用我们开车了,教练为了让我们多练习,还是继续让我们开。我故意错开了,不开我来时开的路段。加上另外一个哥们的“礼让”,我得以开到可以跑到相对高速的路段。那段路是翻山越岭,上坡路和下坡路都很长,车也很少。我也只是跑到了120公里/小时,真正让人感觉略有紧张的是在加速时飕飕的风声,匀速时基本没有什么声音,一点都感觉不到有多快。而因为一路有很多类似我们这样的教练车,大家得以多次练习超车。

    有惊无险
    1、在一个T字路口时,我竟然踩到油门,将车停到了路中间。紧张下,发动几次,都不成功。
    2、清连高速的一个隧道竟然没有灯光,两侧车走同一个隧道;另一个隧道中间某段有个障碍,会车时与一货车擦身而过。
    3、一个“帅哥”,因为红绿灯将车死火。而此时后面是一辆大货车。教练说,如果后面车没有刹死,他就打开门跑掉了。幸好不是泥头车,泥头车的话,肯定就出事了。而我当时,坐在后面中间位置。
    4、在一个转弯路口,方向盘控制得不合适,差点撞车。
    
    需要加强练习的地方
    1、在停车前,协调地控制离合和刹车。
    2、转弯时,方向盘的操作。
    3、会车等情况下车的操作。

posted on 2008-11-12 23:16 Cosmo 阅读(48)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随写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3)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相册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