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smo

忆往昔时光 现短暂麻痹 发今朝牢骚 获片刻愉悦

 

台球

    最近因为工作等方面的原因,一直很不开心。不过,去了下台球厅和KTV,感觉心情舒畅多了。就如那首歌曲“Let The Music Heal Your Soul”。
    提议去打台球,是因为临风刚看了《奋斗》的缘故。看了陆涛他们3个哥们经常去台球厅,手有点痒痒的。我刚好在前一段去天河南交珠江宽频的费用时,无意中发现天河南万家超市旁有家。于是有了开头的事情。
    最早接触台球,是因为二伯家买了2个台球桌,办了个小型台球屋。不过,我去打得很少。
    大一时,力气、大黄和楠哥等经常会去台麻。有时候,人数不够,就拉我充数。台麻是拿出15张牌A到K分别代表1号到13号球,大小王代表14和15号球。每人随机抽5张,谁先打完自己抽到的球,谁就赢。不过,打进自己的4个球后,要告诉其他人,其他人可以“撒撒灰”(防守,做做球)。开始的一些局,赢的不收钱,输的拿钱出来用来交租台钱。后面,租台钱挣够了,赢的就放个人口袋了。如果,把白球打尽,就被淘汰,可以交钱重新加入。我好象就赢过一把,5个球大部分都是大黄打进的,那把淘汰的人次比较多,那把是赢的最多的一局。总的来说,我是输多赢少。
    从河北搬回北京后,大家就没有一起打过台球了。
    在武汉工作时,偶然看到中国公开赛,丁俊辉奇迹般的表现,拿到了冠军。对斯诺克有了全面的了解,开始了对这项运动的关注。
    回家,对面邻居家有桌球,那家的小孩经常拉我过去“虐待”。他球打得不错,不过,蛮不守规矩(本来他不应该先碰我要打的球的),经常在我快赢的时候,“撒灰”(把我的在袋口附近的球打开)。我技术又不好,就这样输了。
    我是在去年看的《奋斗》,在那段时间就开始和大小W打网络斯诺克。大家一起打得也蛮开心的,现在不在一起了,玩起来也没什么劲了。小W技术比我要好一些,不过经常因为规则被罚分,输给我。那时候,打网络斯诺克和现在打球一样,我就是一把神经刀,有时候把一些分数很高的人打得没脾气,而有时候又把很简单的球打不进。现在和临风打球时,既有开杆连进5球的壮举,又有把袋口球打飞的败笔。
    
    

posted on 2008-09-09 23:51 Cosmo 阅读(62)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随写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3)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相册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