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smo

忆往昔时光 现短暂麻痹 发今朝牢骚 获片刻愉悦

 

人生没有规划

    71年前的今天是中国历史上沉重的一天。今天,我郁闷的被派到中山出差,好不容易,找到一家提供宽带的宾馆。宾馆的宽带竟然坏了。
    出差的事情还是很容易解决了。
 
    人生没有规划
    凤凰卫视一直是我喜欢收看的电视台。记得2000-2001时,为了收看《纵横四海》、《GTO麻辣教师》和《我和僵尸有个约会一》等,每天7:00-8:00守在电视前,忍受中间的6个广告。无意中,在上周一,收看了采访郝龙斌的小莉看时事。郝用自己的例子验证了,人生没有规划。
    郝高考前,一直想上的是医学系,第一批志愿是台大的,而第二批的志愿是个差点的学校。同学就提醒,两个志愿差距太大了,就让他在中间加个志愿,台大的食品卫生系。结果,上了食品卫生系,后来留学美国。学成后,实现了他早期的愿望,成为一名台大教授。后来,几进辗转,从政,现在成为了台北市市长。在每个岗位上,都让自己“活在当下,全力以赴”。
    看了郝的经历,发现老爸人生的轨迹也蛮类似。农民、棉花采购站员工、面粉厂员工、个体户、证券经纪和养猪。一切的一切,都不是规划过的。
    而我自己,从激光行业到安防行业,现在又回到激光行业。有过规划,但到了实施中,又不断的修正方向。借用郝的话,“人生没有规划,活在当下,全力以赴”,实现自己最大的价值。

  
    串线
    自从使用了广州移动的号后,经常会收到一些莫名奇妙的电话。串线。
    以前的一般都是让我交房租的,但是,好象,每次,房东都不同,不知道是否是以前使用我现在号的哥们租了不少房子。一些朋友就说,应该问房东,“我租的房子在哪里”。每个月初,还会收到深圳税务局,发来的深圳一个公司税务报告的信息,试图取消,好象很麻烦。这个应该不是串线,估计是人写错号码了。
    不过,还是比黎叔(一同事的呢称,目前未婚)的串线好点。黎叔接到个电话,一开始,就叫他爸爸,幸好,黎婶不在附近。
    上周3,接到一个电话,大意就说,出差了几天,怎么就把电断了。我一头雾水,反应过来后,就问您拨打的是什么号码。那边说的是96什么,我就说,您打错电话了。后来,那个号码又打来了,查了下,发现竟然是一个校友师兄的号码。

2008年7月7日于中山 翡翠
 

posted on 2008-07-08 12:36 Cosmo 阅读(65)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随写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3)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相册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