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smo

忆往昔时光 现短暂麻痹 发今朝牢骚 获片刻愉悦

 

杂7杂8(技术工作篇)

        常州客户
        常州客户的客户,主要反映的问题是,客户的机器激光标记出来的东西,末点有白点。而客户的客户有另外一个厂商的机器,那台机器没有白点。
       在客户的另外一个客户那里,两台设备除了软件不同,其他都一样,标记出来的东西,末点同样也有白点存在。
        这个客户的机器,说得不好听点,就和我们公司的机器是同胞兄弟。只不过,我们机器是嫡子,他们的是庶出。不过,庶出的机器,竟然没有把显示器的电源线,整合在一起。以前做的延长电源线,电压老只有66V,我重新接了N边,一直电压不对,让我还带电操作了一把。气愤下,把机器向插线板处移动了下。
        整个问题,我分析,主要是激光器的腔体问题,陶瓷体在标记不锈钢上没有金腔好。

        宁海客户
        宁海客户的客户,问题主要在以下几点:激光一直不稳定,标记在同一个区域;标记在弧状面上,字是向上弯曲的;软件有些功能没有,标记平面的激光能量不均匀很严重和机器外壳带电。
        我的客户竟然将问题,全部推到软件上面。
        首先,碰到了机器外壳,恨恨的电了我下,其后,不时被电。估计是什么地线没有接好。
        其次,很明显的是标记在弧状面上,字是向上弯曲的问题。发现整个MARK HEAD的标记中心点和场镜中心点,竟然是一条斜线,而不是一般的垂直线。我将另外一个MARK HEAD的电机之类的换过来,情况依旧。通过上面观察,两个振镜,在原点时,是在上面场镜的中心。经过,曾经一起在宁海待过的P工的了解。光具座的机械设计存在问题。标记出来本该对称的矩形,根本不对称,最下面的x轴平行线是直的。我不知道如何用软件进行校正。
        激光不稳定问题,和这个客户同样配置的机器,能量和标记效果都很好。通过,客户加工时的观察,发先能量的大小和右边冷水机的温度同步变化。能量的变化是成波浪形变化的。温度最低时,能量是最好的;温度最高时,能量是最差的。回想到,昨天和P工聊天的内容,普通激光可以在恒温的状态下,产生彩色激光。通过和C工沟通,将冷水机设定温度设置为23度,温差设定为1度。能量稳定了很多,而标记使用的电流也降了1A。后来,经过一段实验,决定将温度设置为22度,电流又相应的降了一些,问题解决。
       标记平面的激光能量不均匀问题,我认为不是软件问题,加上客户嫌有些功能没有。于是,我让公司寄来了JCZ的软件。情况依旧。我就让客户的客户和激光公司沟通,我也就脱身了。
       6月23日,到广州不久,听说,客户的客户退机器了。

posted on 2008-06-23 19:21 Cosmo 阅读(28)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随写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该文被作者在 2008-06-24 19:20 编辑过
网站导航: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3)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相册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