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smo

忆往昔时光 现短暂麻痹 发今朝牢骚 获片刻愉悦

 

杂7杂8(行程)

        常州行
        如果是从广州坐火车直达常州,只有一趟车,还要22小时以上,硬卧票价大约在400左右吧。哎,我就寻思着坐飞机去得了。当时和客户有过费用约定。大不了,我贴一部分钱得了。通过XC查询,飞常州的机票只有4折。看了下ditu.google.com,发现无锡到常州很近,而无锡又有机场。飞无锡的机票是3折,少的一折应该够无锡到常州的车票吧。
        由于新的安检规则,安检走廊那里,专门放打火机和小刀的箱子里放了很多打火机和小刀。前面有个MM,看到有人的化妆品被“没收”,赶紧打电话让人把她的化妆品给拿走了。我带的140克用了一大半的牙膏,也由于标称净重超过100克,也被收走。
        到达无锡后,通过机场大巴,赶到长途汽车站。(小一点的城市,基本火车站就在长途汽车附近,这点比较好)先去看了下无锡到常州的火车,CRH竟然只要12块,没想到3个小时后,才有车,没有广州到深圳的CRH多。只得坐长途车了,长途车竟然要21块。估计,CRH开得和广深这么多,长途车要下岗不少啊。
        在常州等开往客户的客户所在地的公交等了近半个钟头,4块钱坐了近90分钟,真够值的。到了客户的客户那里,我就字称是客户的员工。客户的客户向我反映了个事,你们先来的那个师傅来到你们公司2周啊。顿时,“晕倒”。一番解释。了解了问题实际情况。
        第二天,去客户的另一个客户那里观察情况,第二个客户那里用的是JCZ软件,我发现软件不同,问题仍然存在。客户的员工,急着想回家,我又不想勉强他,只能让他按他自己的方式回复他老板。当晚,回到广州。

        宁海行
        穿得少除了凉快,还可以不用安检。和往常不同,这次出来,是全身运动装束。出了安检门,我主动走到拿扫描仪的帅哥旁边时,他竟然指向我右边,让我拿行李走人。
        在几个月前,去过宁海,有大慨的方向位置。和往常一样,开着ditu.google.com和XC的订票网站,看从哪里走最实惠。最后,决定飞台州,从台州转汽车到宁海。 
        上次,来宁海,他们标记的是手电筒,这次来他们标记的还是手电筒。而我在广州、武汉等城市的超市,根本看不到这些手电筒。和客户的客户聊起来,他告诉我,这些手电筒大多出口到中东。中东国家的葬礼,是在晚上举行。送葬仪式,过去是每人都拿只蜡烛,现在每人都拿只手电,下葬后,手电就放在墓穴那里。手电,算是一次性用品。
        后来,由于客户的客户在西店镇,就在西店镇附近,找了个带宽带的宾馆住下了。
        由于客户的客户一直对我的软件不太满意,我决定从公司寄JCZ的软件,过来使用。对比,确定,有些问题不在软件这,我也好脱身。在等快递的间隙,看了看宁海周围的可以游玩的地方,决定去南溪泡泡温泉。那个温泉竟然在深圳(有的车上写的是 “田川”  打不出来这个字)镇。先从西店坐城乡公交到深圳镇,然后导3轮微型出租车,到南溪。
        整个浴场是个L型,男宾间和女宾间在直的和横的地方,交汇处是公共区域。在男宾间里面的池子里,泡了泡,进了下桑拉间,温度超高,赶紧退出。所谓的土耳其鱼疗在公共区域,下去了,5分钟左右,观察了下,我方圆2米内,只见到4条小鱼,都在动,只不过,有2条是水的流动引起的。回到男宾温泉池中,泡了半个小时,感觉没撒意思了,就闪了。超级不值,这个温泉浴场竟然是先洗,后付费,比较有趣,本地人凭身份证,可以打66折。
        浴场周边的环境相当好,所有的山都是绿绿的,路边的小河流都是清澈见底。以前影象中,宁海是海盗故乡,戚继光抗倭的地方。在网上,发现那里,也是徐霞客著作中第一篇写到的地方。说那里是中国最大的天然氧吧,一点都不过分。
        在宁海的数天,一直是客户的客户请我吃饭,在餐馆中吃本地海鲜。川贝吧,我怎么也弄不开,用牙咬也不成。看他们,很轻松就弄开了。有次,在镇上的餐馆,吃了9菜1汤加2瓶啤酒,一共才花了140。后来,耽误了客户的客户的生意,让我很有负罪感。

        杭州行
        草草结束了宁海的工作,周日赶到杭州。晚上,由表姐夫把我接到表姐夫家。打开电视,F1法国站,刚好跑完最后一圈,法拉利大胜。外甥女已经睡着了。和表姐、表姐夫聊了聊。刚准备去洗澡,听到外甥女睡觉的房间,乓乓的声音传来。发现外甥女睡觉,滚到地上了。舅甥就在这样的情景下,见面了。
        我定的是6月23日的中午的机票,表姐夫9点半就把我送到机场。早上,表姐还给了我一点钱,不知道是什么风俗吧。说是杭州这边的规矩,另外两个弟弟都拿了。
        遗憾的是,时间太紧,没有去西湖。不过,上次,C工去杭州的机票一共才360,以后,有空再去玩啊。

posted on 2008-06-23 17:26 Cosmo 阅读(31)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随写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该文被作者在 2008-06-24 19:25 编辑过
网站导航: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3)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相册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