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smo

忆往昔时光 现短暂麻痹 发今朝牢骚 获片刻愉悦

 

暖春之行

 

       上周四,广州火炬传递的那天,我离开广州,返回武汉。借用最近比较流行的词汇“暖春”来命名。

 

       火车

       我想要比较好的到达武汉的时间,买的是625出发的终点是哈尔滨的T236。进入列车后,印入眼帘的是叠得像军训时的被子,都是“豆腐块”,棱角鲜明,让我颇有感触。列车员挨个铺位,介绍列车的设施情况(以前从没遇到过)。

       和最近的“暖”相反的是,列车上空调温度太低了,冻死啦。我所在的车厢乘客大多躲入被子里了。

       可能是由于山东火车的事件或北方铁路局的火车在南方受“歧视”,到武汉,晚点了2个小时。本来计划530到的,推迟到了730左右,“赶”上了上班高峰。

       T236这次车,是我坐火车以来,唯一看过当前坐过火车的全貌。我坐的车厢在车尾,而出站口竟然在火车头那里,中间的出站口全封闭了。

       从武汉回广州时,车是广深铁路局的,就只晚点了1个小时。

      

       天气

       到了武汉,天气就给了我“下马威”,降温,下起了雨。过于托大的我,没带长衣服和外套。

 

       葡萄

       到达武汉的前两天,处理完公事。周6,回了趟家。现在,武汉往返荆州那边的大巴基本是专车。30人的车只有10人左右,50人的车不到20人。

       本次回家,主要是因为家里电脑坏了。基本判断是前年买的主板烧掉了。

       老爸就找了个车,去城里买主板。一路上,老爸指点着外面,竖着很多木桩似的东东。说那里,是种的葡萄。有些,还变成了一片“小林子”了。这些,葡萄藤让我不竟想起来,小时候,傻傻的看了神话书,(关于牛郎哥和织女姐的故事)在7月初7晚上在葡萄藤下听牛郎哥和织女姐说悄悄话。

       我认为葡萄种得太多,有可能出现类似02年或03年(记不清楚具体是哪年了)西瓜的情景。那年,西瓜大丰收,而西瓜又没有怎么运出去,造成西瓜价格很低,无籽西瓜也只有5分一斤。我认为可以造葡萄酒,说不定,会成为中国的“波尔多”之类的。老爸就反驳,“我们这里只有这样消费水平和习惯,都习惯喝烧酒”。不过,和老爸,在几年后,本地的葡萄可能价格会比较低,还是有共识的。

      

       骗子短信

       6购买了新的技嘉主板,型号和芯片组略有改变。竟然,不用重新安装系统,就可以使用。简单的装下驱动,电脑就正常运行了。比较遗憾的是没有解除绑定星空极速。不过修改下连接配置后,虽然,不能多台电脑同时看网页,但可以多台电脑同时上Q

       周日,一家人在一起吃早饭。老爸这时,收到一条短信。“爸妈我没钱了,请给这个帐号******************打钱”(帐户名好象是张玉凤还是程玉凤,貌似和那个做假证的都叫*伟一样)。老爸老妈就我这一个孩子。而,此时,我们就在一起吃饭。真佩服骗子,选择这么好的时间。

posted on 2008-05-12 21:55 Cosmo 阅读(69)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随写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3)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相册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