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smo

忆往昔时光 现短暂麻痹 发今朝牢骚 获片刻愉悦

 

4月12日无题

        最近练习做菜,11点去住处附近的菜场买菜。经常光顾的蔬菜档口,今天,是一个带眼镜的年轻人(估计是老板的孩子,还在上学,周末帮家里照看下)和老板娘看着。买了一些青菜加了个辣椒,年轻人仔细的给我称了辣椒,收了3毛钱。当老板娘看到年轻人只收了3毛后,使了个眼色。以前,在那里买个辣椒,老板都是收我5毛的。
        此事,不竟,让我想起了我的青少年时代。
        家里,经营着一个粮油店。空闲的时候,会帮家里看店。记得有次,老妈告诉我面粉的价格是1.3元/斤,如果别人还价就是1.25元/斤。刚好有两家估计住的不远的大婶在我手上,买了面粉,是两个价格。买贵了的大婶再次路过店面时,就嚷嚷,“本来以为和小孩,还不了价的,原来这小孩这么拐”。
        
        下午和临风去上下九逛街。到那里时,天空开始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感觉,应该不会很多人的。让我大感意外的是,街上,人头攒动。队伍的移动速度很慢,常常,我东张西望一会,临风就纳下我数米。
        以前坐火车,慢车要临时停在铁道上给快车让道。今天,坐地铁也遇到临时停车。两边都是黑糊糊的,我们开始乱想,会不会是地铁师傅也学飞行员搞“罢工”,还是前面发生了莫事情。几分钟后,车开动了,没有发现奇怪的事情。 

        附:昨天,两人洋洋得意买了鞋,也没仔细看。今天,早上准备穿下,发现两只右脚的。崩溃中再次奔赴上下九。

posted on 2008-04-12 23:44 Cosmo 阅读(55)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随写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该文被作者在 2008-04-13 16:07 编辑过
网站导航: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3)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相册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