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smo

忆往昔时光 现短暂麻痹 发今朝牢骚 获片刻愉悦

 

4月8日中山行

        今天由于一些原因,第三次奔赴中山。前两次去的是中山小榄,算是中山的郊区。一点也没有历史书插图中的国父故乡的样子,插图中中山就是被山包围着。这次进入中山市区,看到印象中的中山。车在进入中山时,路边的小群山中,挂着“中山故乡欢迎您”的牌子。
        去的时候,就筹划问题解决后,去中山先生故居看看。
        我去的时候太早了,C工没法去接我。和C工约好,我坐1路车到目的地,将车牌号告诉C工,C工在中途上车,两人车上会合。没想到,因为1路车一路风驰电掣,两人错过了。在中山的公交车上,看到类似学生票的东东,售票员在上面做记号。(有点类似一些优惠券的次卡似的)
        到达目的地后,发现该公司的设备是如此熟悉。见到前,一直觉得设备是我离开C公司后,C公司的设备。一看机柜的设计是如此的不合理,机柜侧面的标签,告诉我,这是我离开C公司前的设备。当看到熟悉的软件界面时,我有点楞住了,“TOO YOUNG,TOO SIMPLE,TOO NAIVE”(江爷爷语)。看到关于对话框中zac@***********.com使我更加确认这是我在C公司早期的作品,心情是那么的激动。有点,见到多年未见的朋友或亲人似的。既然是我的“孩子”,当然很听我的话,问题很快就解决了。
        接下来就是服务的公司,付钱了。收钱的过程中,让我再次体会到了,一个公司最牛的,除了老总外,就是财务人员了。中山这个公司,超级“强悍”。据C工说,上次,收费1500块,那公司竟然没有现金,(估计可以算得上,史上最穷财务)给了他一张现金支票,让他去公司旁边的CBC取钱。可怜的C工,排了几个小时的队。不幸的是,这次又给的现金支票。看时间差不多11点半,我们匆匆赶到CBC取钱,运气不算坏,12点前搞定。
        公交候车亭在CBC大门偏30米左右,我们去那里等。没想到,公交在CBC大门那里停了,我们又返回。和C工,计划着,找个地方吃东西,然后,去中山先生故居看看。两人对路也不是很熟悉,就在公交上欣赏路两边的景色。感觉中山故居好像在公交路边,感觉快到了时,问售票员,居然是中山纪念堂快到了,中山故居要去,很远。我们放弃了,去年在惠州叶挺故乡,我们将叶挺纪念堂和叶挺故居弄混了。赶到纪念堂,叶挺纪念堂是一个爱国主义教育的地方,还收费,内容也没有喜欢的。
        在中山市区,市区里的河流,很清澈。
        

posted on 2008-04-08 20:40 Cosmo 阅读(58)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随写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该文被作者在 2008-04-08 22:38 编辑过
网站导航: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3)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相册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