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smo

忆往昔时光 现短暂麻痹 发今朝牢骚 获片刻愉悦

 

东莞高步行

        应ans公司要求,今天前往了东莞高步。
        按照ans公司人的指引,先坐和谐号到石龙,然后TAXI到指定的TC公司。到达石龙火车站,发现那里竟然有黄的和蓝的的区别。黄的跑非城区,蓝的跑城区。
        坐上黄的,迷糊中竟然睡着了。到了高步镇一个分叉路口的时候,的士师傅问怎么走,才醒过来。刚准备给ans公司人打电话,东张西望了下,发现了显著的TC公司的红房子。对师傅说了阵谢谢,付了钱,下车了。
        在大门保安的指导下,填写了登记卡,然后去接待处找了位置坐下等。发现德国公司(TC是德国公司)就是不一样,公司用的白色CRT显示器都是具有流线形的,显示器“屁股”是圆球形状,以前从没见过这样的。
        后来,ans公司的人来了后,介绍了ans公司的BOSS(以下简称BOSS ANS),TC公司配合我们工作的哥们(以下简称菲哥,感觉是东南亚人,第一印象印度人,受硅谷IC的影响),另外一个中国工程师哥们(以下简称XIAO哥)。
        XIAO哥去装配间装配相关设备,我先在菲哥的位置上,准备设备电脑。这时,仔细观察了流线形的显示器,原来是苹果的,难怪这样漂亮。

        当我把电脑准备好,连接电源线时,发现TC公司的电源板竟然是上面这种的。3脚插座没法用。寻摸了会,发现了菲哥留给我的东东。TC公司是德国公司,使用的相关东西或标准是欧式的,那种是欧洲的110V接线板。
        电脑准备工作结束后,我和菲哥、XIAO哥会合。发现,还差一些电子接插件。和菲哥交流,发现菲哥竟然会不少中文。顿觉羞愧,最开始还用错误百出的英语和菲哥说话。恨啊,当初不好好学英语。
        菲哥电召他们公司的的士,来接我们去电子城。购买结束后,送BOSS.ans回酒店后,菲哥带我们去吃饭。在路途上听BOSS.ans和菲哥交流,听懂了一些teach、german、frenchspanish、菲律宾等。在BOSS.ans回酒店后,我们就问菲哥是菲律宾人?菲哥给了肯定答复。我们马上联想到,他们公司的那些东南亚人,应该都是菲律宾人。我们就和诧异,德国公司怎么有这么多菲律宾人。的士师傅告诉我们,TC公司的老板娘是菲律宾人。哦,原来外国人也有裙带关系。
        吃饭席间,我、菲哥和XIAO哥,聊了一会。菲哥以前是个老师,来中国3年了。会多种语言,英语、德语、西班牙语、法语等,相当厉害。点菜的时候,让菲哥也点个菜,菲哥就用中文说,“那个蘑菇炒肉”。服务员,“茶树菇炒肉,你们菲律宾人都点这个”。
        饭结束后,花了170,菲哥买单。服务员开了张200的收据(我和XIAO哥开始根本没看见收据金额)。菲哥当场就说,他花的是170,你怎么开200啊,他要170的。服务员只要重新去开。哈哈:)“好心做了坏事”。此事,让我对菲律宾人竦然起敬
        回去经过一段时间的调试后,设备没有问题。在和BOSS.ans表述两个设备部件不同时,竟然将different说成difficult。在BOSS.ans纠正后,又说成difficult。丢人。
        调试完后,按原路,经石龙火车站到广州东站,回广州。坐515回到住的地方。发现了公车显示器上熟悉的画面。找不到系统盘。
        
        
        

posted on 2008-03-24 23:20 Cosmo 阅读(110)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随写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3)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相册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