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smo

忆往昔时光 现短暂麻痹 发今朝牢骚 获片刻愉悦

 

江浙行续

        苏州其他
        来苏州前,一直和苏州这边公司的Y工联系。每次Y工和我电话,都是自称小Y。但是,Y工,电话中的声音感觉有比较明显的年龄,难道,我电话中的声音比较苍老。见面后,验证了我的猜测,Y工比我大大约1轮吧。
        苏州话和南通话比较相似,个人感觉,很明显一个特点就是语速快。由于,4年困困(宿舍哥们)电话(南通话给家里)的影响,在Y工他们用苏州话交流时,语速慢,还能听懂一些。

        苏州前往宁海
        到苏州后,第二天,坐上BOOS-G(以下简称B-G)的锐致。B-G的车上装上了GPS,输入初始地址和目的地址,一路上在出现分叉时,都会有语音提示。
        比较奇怪的是B-G的头顶上有个类似收纳袋的盘包,上面插有6张光盘。我很奇怪那6张光盘是干么用的,车上的音乐播放器是可以容纳20张左右光盘的。上了高速后,B-G拿了两张光盘下去,一张前放前面,一张放后面。而,在过收费站前,又将两光盘张拿回车上,过收费站后,又将两张光盘拿出去了。过收费站时,一直重复着。我在一个服务站,去卫生间的机会,仔细观察了下。原来两张光盘是插在车牌中间。估计,是B-G比较赶时间,避免因为超速被抓。
        整个路程,全程高速。到达宁海县后,B-G简单介绍了下宁海,那个地方3面是山,现在是中国模具行业的一个重要地方。过去,那里,曾经是海盗出没的地方。我脑海中,一下子,涌现出那里可能是戚继光抗倭的地方的想法。后来,网上的资料证实了我的想法。
        
        艰难的调试
        那里有个做加工的,是B-G重要的客户。如果,那个客户退货,对B-G有很坏的影响。主要问题是,在效果达到要求后,时间无法达到要求。一起去的另外一个哥们先回分公司后,我一个人在那里调试,还是,老情况,效果与时间无法兼得。到了,9:30左右,加工的客户送我回分公司了。
        B-G的宁海分公司,配备了干净的床和被子。不过,漏掉的是没有沐浴的设备。我和苏州公司的员工兼老乡奢侈地艰难地,用饮水机中的热水,草草的洗了澡了。
        而10点左右,B-G还来到了分公司那里。问了具体情况。安排,明天先在分公司实验,实验好后,再去客户那里。不过,B-G10点多还在处理这些事情。让我从亲身感受到中国企业人员的危机意识和不胃艰辛。以前,在电视上,看过一个天使投资人,讲过,中国企业家的操劳。
        宁海第二日,实验分公司设备,发现那台设备信号有很严重的干扰。这个问题,可能与我方提供的控制设备有关。B-G马上打电话给提供类似我方设备的公司电话,那边公司说,他们公司的设备绝对不会出现这种情况。然后,B-G就开始对我“开火”,我对这些事情没有绝对把握,虽然,我没有遇到。本着我做事的原则,我提供的设备不可能绝对没有问题。我方提供的设备是由很多部件组成的,任何一个部件出现一点小问题,都可能影响整体的效果。我的这种不太肯定或自信的态度,给了B-G口实。一直对我“开火”。
        我提出了,测试方案。替换我方设备测试。但宁海,没有相关的设备替换,只能让Y工从苏州过来。于是,在焦急中等待Y工的到来。
        在等待中,发现设备上一个部件很好玩。那个部件,对手机信号很敏感。在周围1米左右内,如果谁的手机有短信或电话,那个部件先会有反应。(到武汉后,我对进口的类似设备进行测试,发现只有手机在10mm左右,才会有类似情况发生,而在实际工作中,根本,不可能手机接触这么近)。
        Y工到达后,进行检测,发现是干扰问题。加了一些过滤的元件,问题解决。在证明问题不是出在我方设备身上后,终于可以松口气了。通过一段时间的调试,效果和时间基本可以达到要求。
        分公司的设备做出来的样品,给加工客户看了,加工客户还是不甚满意。最后B-G,将使用教好配置的设备和加工客户的设备,交换了,危机才算解决。

        宁海其他
        到达宁海,和初到广州一样,好象完全进入了另个世界。基本听不懂当地话。不过,我和苏州公司的员工兼老乡说湖北话,他们也听不懂。那里吃饭不贵,我和老乡去吃饭,点了5个菜(荤菜中有鸭和肉饼)加两瓶大梁山啤酒,一共才27块。
        那里加工的设备,都是用来标记手电等小商品。听说,那里一个小镇有几百家做手电的公司。

posted on 2008-03-19 23:57 Cosmo 阅读(63)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随写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3)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相册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