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smo

忆往昔时光 现短暂麻痹 发今朝牢骚 获片刻愉悦

 

感《闯关东》

        去年腊月,老爸为了省一个月的费用,定的是2月份装宽带。否则1月20几号装,10天不到也算一个月。1月的最后一段时间,在极度郁闷中度过。家里,还时不时停电。有时候,就算家里发电了,而因为有线电视台没电,也没有电视可以看。
        老妈他们在3楼看电视,抢遥控,我肯定没戏。只好,在2楼,大伯家看电视。我早点开电视,一切由我掌握。我喜欢看一些,“速食”类的节目。不用像电视剧那样,去“追”。周二,没有什么专题类的节目,无聊的从头开始翻台。
        突然,大伯让我停下,看CCTV8的《闯关东》。当时,没有别的台好看了。没想到,每天7:30后,大伯就看CCTV8了。我又不好反对,只好跟着看。发现,还有点意思。
        当放到,朱开山因为干旱,而又没有水可以灌溉时,大伯说出了我们家的一段往事。剧中朱开山为了水,没办法,让传武娶了秀儿。
        早年,曾祖父买地时,地边有一潭水,想法是买到潭心。而合同中写的是到潭边,不是潭心。主要区别是潭边只能用水车抽上层的水,而不能抽底层的水。
        曾祖父不识字,根本不知道合同上是怎么写的。而写合同的人,在临终前,告诉了卖家,潭边的事,以后干旱时,可以不让曾祖父抽下层的水。
        后来某年,干旱,卖家就出来不让曾祖父抽潭下层的水。后来,又收了我们家钱,才让抽水。
        因为这事,让曾祖父痛定思痛,决定砸锅卖铁都要让爷爷读书。才有了,我们家父辈们都去读书。而家庭的成分问题,又让,老爸他们空留遗憾。而到了我这辈,又更进了一步,不少都上了大学。
        

posted on 2008-02-29 22:43 Cosmo 阅读(62)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随写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该文被作者在 2008-02-29 22:45 编辑过
网站导航: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3)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相册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