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smo

忆往昔时光 现短暂麻痹 发今朝牢骚 获片刻愉悦

 

中山半日

        ------身临其境和沟通
        昨日,由于中山客户的迫切要求,我今早赶往中山维护设备。出发前,我已经对可能的故障原因,进行过简单分析。故障源基本为PC和控制卡、前端设备3个部分。
        赶到现场,发现设备出现了另外一个很重要的故障。如果这样,我将不能重现第一个故障。于是,我就电话广州的两个同事。一个关机了,一个无人接听。(大约是9点多,我想可能周日在休息吧。)情急之下,拨了W工电话,还好他接电话了,然后,我描述了当前情形,他做出了他的分析。W工分析完没多久,刚才没接我电话的CA给我电话,我再次描述了情形,他也做出了他的分析。CA刚分析完过了几分钟,刚才关机的C工也给我打来电话,原来刚才他手机无电了,我第三次描述了当前情形,他也做出了他的分析。
        我开始是参照前两位同事的分析来解决这个问题的,最后看C工的解决问题的方法最简单。就按他的做,发现不是设备出现故障,而是客户那边有人不小心关闭了制泠机。非常感谢3位同事在周末仍然接听我的电话。
        第一个故障根据我的判断和与C工的交流,基本判断是前端设备出现故障。后与公司领导交流,确定明天换一个新的,明天还要来次中山。
        这个客户的故障,出现有段时间了。但是,很诡异的是,往往上午没问题,下午就会出现问题。换了个电脑,又好半天。搞得我们当时焦头烂额。今天过去,时运不错,几分钟后,故障就重现了,使我很快就抓住了关键。
        今日的事情,让我颇有感触。当解决问题的人员和现场人员的沟通不畅或细节描述遗漏时,解决人员往往会做出一些错误的判断。人生也如此,没有感同身受,往往误解别人。

PS:维护的公司是在一个主干道边上,去的时候是顺边,下车即到。返回时,需要到马路对面坐车,我不得不走地下通道穿越马路。看到地下通道上挂着1.8米的牌子,顿时头大。试着走过去,发现挂牌子的人谦虚了点,高度大约在1.9米,我勉强在里面行走,不用搽着头皮,只是头发做了点清洁的工作。哎,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

posted on 2007-12-16 17:07 Cosmo 阅读(36)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随写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该文被作者在 2007-12-17 21:06 编辑过
网站导航: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3)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相册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