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smo

忆往昔时光 现短暂麻痹 发今朝牢骚 获片刻愉悦

 

07年的最后战役

        07年F10最后战役已经过去了一个多月,但是从另一方面说,F1今年最后的战役还没有结束。迈凯伦和雷诺的间谍案还没有落下帷幕。我想回顾的是今年赛场上最后的战役。
        排位赛结束后,MASS杆位,KIMI第3。我按照土耳其大奖赛前一样,把QQ签名换成法国情景重现。(法国、土耳其和巴西大奖赛排位赛都是MASS杆位,KIMI第3,小黑挤中间,前两次发车后,KIMI都比较轻松超越了小黑。最后,法拉利实现1+2)
        最后战役前,前3为车手分数分别是:小黑107,ALONSO103,KIMI100。
        发车后,和我期盼的一样,MASS切线挡住小黑,KIMI轻松超越小黑,并且一度和MASS齐头并进。可能是为了照顾巴西的车迷或给MASS留下面子或不是很好超越,KIMI并没有超越MASS。(个人感觉这样很好,毕竟是队友,不能太过分,后面车队会调控的,也保证两人的安全。回想05年MS摩纳哥超越老巴后,老巴的愤怒。人都是会有脾气的,不能太欺负人,否则会在沉默中爆发的。)
        小黑被超后没多久,就被队友ALONSO超越,落到第4,不团结的后果。小黑在数圈后,不知怎么回事,自动慢了下来。但不久就恢复了。尽管落到了10多位,还是有机会的,只要能拿到第5名,没有谁可以挡住他夺冠的脚步。要知道去年MS可是在10多圈后被人扎破胎,落后了近80s,最后追到了第4。如果小黑真的是像MS那样强,他应该能够做到。他一路超越过去,解说是说那些慢车不愿意和他过不去。但最后,车队的策略略有失误,还有就是小黑的速度还是和去年MS有些差距的。最后KIMI通过团队的方式,在第二次进站后超越MASS上升到第一位,基本断绝了ALONSO的卫冕之梦。1个半小时后,KIMI终于摆脱多年的噩梦,在法拉利实现了总冠军梦。
        回顾后半个赛季,KIMI表现得非常完美,无法用言语来形容,车况不是很好时,努力争取每一分,从来没有放弃过,这点和MS很像。法拉利车手之间,相处融洽。毕竟,现在的F1运动,不是一个个人运动,是团队运动。红花需要绿叶配,每个车手背后是几百人在默默奉献。车手间的配合十分重要,如果MASS不顾团队,KIMI也不会实现梦想。反过来,如果ALONSO多一些团队精神,间谍案迈凯伦不会输得精光,不去冒险超越小黑,小黑将拿到总冠军。
        回顾小黑的错失冠军的原因,一般都会说,中国站和巴西站的失误。我个人认为日本站,他自私的控制车速造成维特尔和韦伯撞车,使得KIMI拿到第3,也是重要的原因。如果KIMI在日本站少拿2分,巴西笑到最后的是小黑。只能用无间道中的“出来混,迟早要还的”来形容。
        巴西站上,还上演了一幕“螳螂捕蝉,黄雀在后”。尼克超越宝马的海费尔德时被宝马的另外一个车手KUBIC超越。可能这也是团队的协作。
        今年的巴西上演的戏剧性的画面。如同去年MS上演的超车好戏。从小黑落到比较靠后后的表现,他离MS还是存在一定差距的。如果他能有去年MS那样的表现,他确实可以配得上冠军的称号。不过,今年的一些中下游车手,都没有怎么防守,就放小黑过去了。看看去年,KIMI,费斯切拉,老巴都是顽强防守过,没有轻松让MS超越。这点,小黑还需要多学习。

posted on 2007-11-29 23:21 Cosmo 阅读(58)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随写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3)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相册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