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smo

忆往昔时光 现短暂麻痹 发今朝牢骚 获片刻愉悦

 

F公司一日

        由于F公司前段时间,经常以将大批采购我们的产品“诱惑”我们。我今天不得不南下深圳。
        周日,早早去天河客运站买下今日车票,最早只有7:40的。准点开车,到达F公司才9点半。时间和我每天早上坐车到开发区上班差不多。
        用我特意准备的伴我3年多的老古董和F公司的工程师联系上了(不是怕在深圳被人抢,而是F公司不能带有摄相头或MP3、MP4功能的手机进入。如果带入,出来很麻烦的。)。发现620“飞机”比390“飞机”通话效果好很多,声音比较大。可能390号“飞机”是CECT的产品吧。
        F公司管理严格,没有经理级别的批准,外人不能进入。带我的工程师又回办公地点去办了申请。不过申请的流程蛮不错的,是在网上作业的,让经理批准,门卫查了下我的身份证,就可以啦。这点是蛮值得赞下的,无纸化,公司内部人员可以不用出来迎接。
        将我的名片交给那边工程师后,我曾经预想的效果实现啦(名片上我把姓去掉了,这样名字和公司名字就只有一字只差)。然后,我就解释原因有2:1、不想被人叫“周公”;2、公司还有个GG也姓周,避免接一些电话。
        上午,把存在的问题,重现了一次,(实际情况,与曾经电话中描述的完全不是一回事)就到了饭点。带我的工程师不知道,对接待人员的午餐怎么处理。我也不想麻烦人家在午餐时去找人,就说自己解决,也就错过了感受F公司午餐的机会。
        吃完饭上来,发现F公司很多人,都是在地上放个垫子午休。
        下午,开始对代码进行一些修改,把他们要求加入的功能加入。但是,在他们用Delphi编写的程序始终不能实现新的功能,而我用VC编写的程序调用没有问题。在这个问题上,折腾了数个小时,后来终于在他们的代码找到故障所在。我在7点前,终于可以撤退了。和我预想中的差不多,原来计划6:30以后走,避开公交高峰,以实现乘坐“和谐号”回广州东的目的。
        在整个维护过程中,F公司一直继续着“诱惑”。希望我能全心全意给他们解决问题。
        有空时和F公司的几个哥们聊了聊。他们也挺不容易的,住公司宿舍是4人一间,空调,洗衣机之类的都有,但是来了朋友就不方便;住外面,如果那些房东听说F公司涨了公司,就会要求加房租,根本不理会所畏的合同。
        8:33左右到达深圳火车站,刚好错过8:38的火车(提前5分钟停止检票)。只能等一会,乘坐8:52的火车。整个进站和出站过程,都和坐地铁似的,把票放到扫描器上,扫描一次,买票也可以使用售票机。车厢的座位和一个会议室似的,中间是两个桌子,后面的座位都是一圈一圈的围着桌子。卫生间比普通火车的干净卫生了很多倍,各种设备一应具全。我坐的是2等舱,走在站台上,看到可能是1等舱,里面全是沙发,空间也宽敞很多。票价75,和坐汽车基本持平,如果是从罗湖那边到广州,是个很好的选择,又快又舒服。

posted on 2007-11-27 00:30 Cosmo 阅读(48)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随写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3)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相册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