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smo

忆往昔时光 现短暂麻痹 发今朝牢骚 获片刻愉悦

 

印象中的老爸

        老爸出生在共和国成立的9年半后,刚出生没过久就赶上了3年自然灾害。2岁时,祖父过世;9岁时,母亲过世。
        不知道,他的童年是如何度过的,只听他描述过,以前我们家算是地主,有很多的田。小时侯,家边有很大的池塘,里面有很多也很大的鱼、乌龟和甲鱼。他光着屁股跟着别人在池塘中抓鱼。
        一般人家中都是母亲比较唠叨一些。我的情况就比较奇怪,我老爸有点婆婆嘴,让我很多时候都不想回家。罗嗦得我妈都受不了,经常打断他重复了又重复的话语。
        老爸经常会对我吹吹水,来描述他比较“光荣”的事迹。做期货时,看见某人错误的交易信息,他立即行动,一进一出,赚了5k的事情;炒股票时,他的胆大心细(不好意思,把猪头张教困困追GF的要点放在这里);他的驾照是终身免审的;曾经的有怨报怨,该出手时就出手......
        有亏形象的事是从来不对我说地。曾经,在广州做完生意后,为了不让银行挣手续费,把钱放到塑料编制袋(我们一般叫蛇皮袋子,一般是买化肥之类的包装袋子),这个是我大爹告诉我的,然后和列车员套近乎,睡在列车员休息的地方。还有,就是曾经和一个做技术的人,合作办了个面条加工厂,不过后来没办了,貌似亏了。我前段时间拍他马P,提起这事,您曾经也创过业啊。没想到,他来句:“那个时候,没什么事做,瞎玩地啦”,忽悠过去了。哎,拍马腿上了,我无语。
        老爸有很强的上进心,对好的生活会努力去争取,对不懂的事物会努力去学。每次,别人说的东西,他不太明白时,就眨巴眨巴他的眼睛。我感觉那时侯他最迷人。当然,老爸是个帅哥啦。已至于,见过我和我老爸的人,都说,我和我老爸形象差远啦。当然,就像有些上网人写的名字“帅得惊动党中央”,我老爸因为帅也引发过一些事件,或者称为“绯闻”(事实上是一些人的无中生有,家乡喜欢造谣的人太多啦),让我老妈勃然大怒。我老妈在我小时侯老对我说:“你要对我好点,不然,如果把我整死拉,你爸给你找个后妈,到时候折磨死你”,可能就是这个原因。
        一般,老幺(最小的孩子)性格会比较强势,我老爸也不例外。我认为我软弱的性格就是因此造成了。父子两个很多地方完全不同,老爸外向,我内向;老爸是酒桌上的焦点(我大哥语),我很沉默......
        老爸一直在我心目中是很高大和坚强的形象,但是大一寒假结束后,我返校时,发现老爸在吃饭后交代一些注意事项时,言语中略有一些哽咽。

        先写到这里,以后想起来了,再更新。

posted on 2007-10-02 19:55 Cosmo 阅读(130) 评论(2)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前世的冤家

评论

# re: 印象中的老爸 2007-12-04 12:40

看来你爸爸给你立了个好榜样呀~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印象中的老爸 2007-12-05 23:50 Cosmo

@唯
我写这篇文章的主要是想通过描述我老爸的个性来反映我目前的困苦。老爸的强势使得他必然要插手他能插手的一切,了解他想了解的一切(我从小到大学毕业的一切大的计划,都是他一手安排的);上进心很强的他,加上好面子,自然希望能过更好的生活;机遇的缺少,导致他必然将所有的希望寄托在我身上;智商较高的他,会使用各种手段来“折磨”我,比如激将(过年回家说,我不如在广州找个有钱人“嫁”了)等;拥有不少人脉的他,有时候希望我能利用他的人脉;他的经验,又会使他对我提出各种的意见或建议(比如,在原来公司承诺给我加薪水到我满意的情况下,让我留在原公司);他的婆婆嘴巴,使得我一度怀疑他是不是“三藏”转世。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该文被作者在 2007-10-05 18:23 编辑过
网站导航: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3)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相册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