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smo

忆往昔时光 现短暂麻痹 发今朝牢骚 获片刻愉悦

 

与激光的不解之缘

      昨天去做了个小手术,通过激光把头上长的“小包”给干掉了。
      这是截止目前的第4次和激光的最亲密接触。
      最早大约是在96年的时候,也是因为手上的细菌感染了额头部位的一个创口,长出了个“包”。当时很多人就说是鱼鳞造成的。开始时是当鸡眼医治的,带着个白布条的东东,被人当日本老东叫,没有好转。于是,就去了镇医院,说是去用刀割,当时的副院长就说这样做不好,用激光来灼烧,就有了第一次的亲密接触。当时不知道也不是很懂,就打了麻药,没什么感觉,就是那个激光枪不断有水滴出来。现在好好的描述一下这个激光枪,像一只冲锋枪,枪管部位很宽大,有个像手枪一样的板究来控制出激光的。后来,看了描写刘伯承的军神后,很后悔打了麻药,感觉后来一直成绩没有以前好了,都是麻药惹的祸。
      穿插一个,高考后填报志愿时,几个成绩很好的同学都是填的光物理或物理专业。他们比较单纯,想去当物理学家之类的。当时对他们报着很崇敬的态度,那时还没有杨翁事情。
      第二次,大约是在2000年后,一个做医生的表哥买了个激光医疗设备,那个东东就很小了,像一只笔,一个按钮控制出激光。这次,我表哥主动提出不要打麻药,感觉没有多疼。
      这之后,由于大学毕业四级没有通过,没有信心在北京找到工作,就加入了一个老乡当老总的激光公司。进入了激光行业。这个时候才大慨了解到医用的激光是气体激光即CO2激光器,做的产品主要是在一些非金属上标记东西。一年半后,由于各种原因我离开了激光行业,进入安防行业。
      某天,发现我额头上又长了个“包”,于是,去了黄埔区医院,这次我很明确的说不要打麻药,当时也没有多疼,然后吹嘘自己做过CO2激光器,现在做手术的激光器是10W的,表现出自己很懂的样子。
      截止到现在,最后一次昨天。我就直接和医生说,我要用激光烧掉我额头上的“包”,然后医生就开了一些东西。我没想到药中就有麻药,我上去就和医生说,我不用这个。开始,医生还试了我一下,我明显感觉这次比以前轻松多了,眉头都没有皱下,很快搞定。
      过几天,就交接结束,我要重返激光行业了,希望这次能在那里挖出金子。

posted on 2007-07-15 17:12 Cosmo 阅读(98) 评论(1)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随感

评论

# re: 与激光的不解之缘 2007-08-21 11:00 lisa

应该叫做:我和痘痘的不解之缘,哈哈哈哈!!!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该文被作者在 2007-08-22 16:47 编辑过
网站导航: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3)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相册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