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smo

忆往昔时光 现短暂麻痹 发今朝牢骚 获片刻愉悦

 

怎么老这么郁闷?

      帮人做点兼职,真累啊。想想两年前,最开始我是不想做这个的。后来他们介绍了一个硬件设计人员和我配合做,但由于分居两地,沟通不是很方便,到了今年才有所进展,昨天通过通宵,软件部分基本完成。
      那个硬件设计人员要求每件产品2k,我觉得耽误人家很长时间了,至少不能让别人亏啊,就同意了。但是别人不同意,说另外一个产品的成本才1k不到,他为什么要这么多。由于他有恩于我,我当时有没有什么好说的,就一直被动挨批。哎,回头想想,另外一个产品,我们是没有花研发费用的,大量做,成本就低啊。就好比一个是去商场买衣服,一个是找人定做衣服,价格肯定不一样。还有另外公司现在做的一些事情,感觉很不好,买的R是中山一个厂家的,很不好,基本用30来天就挂了,要换,也不愿意多花点买个好的,差价顶多100而已。搞得经常还派人出去,成本高了很多。
      我一直认为我坚持要按2k的价格付给硬件人员,一是为了心理的平衡,二是认为“欲取之,必先予之”。别人为这事折腾了2年,难道不应该多拿点吗?后面的后面再谈,至少应该让人家赚点啊!
      后来可能觉得我有点“妇人之仁”了,就说不让我和他谈了。让另外一个做销售的去谈,我也乐得清闲。哎,硬件人员一直和我联系,催了有阵时间了,现在还没有付人钱,我心理有点过意不去。我连我自己来出这笔钱的话都说了,他们不知道怎么想的。
      我一直觉得是别人挣钱是别人的事。没必要在意这么多,做好自己本份。我爸爸也是烦,老来郁闷我。前几天一个小学同学说是要被派出国,每月1k刀。又拿来和我比,烦啊。可能年长的人都比较喜欢比自己的孩子吧。
      想想去年有段时间,硬件人员已经放弃了,是我说用谁的产品都一样,以前也麻烦了这么久,才让硬件人员又来改进。
      回想一个同事说过的最大的梦想就是睡的安稳,想想真的是很准确啊。

posted on 2007-05-26 15:12 Cosmo 阅读(69) 评论(1)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随感

评论

# re: 怎么老这么郁闷? 2007-08-21 10:41 lisa

公私一定要分明,这是管理里面一个重要原则.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该文被作者在 2007-08-22 16:32 编辑过
网站导航: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3)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相册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