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smo

忆往昔时光 现短暂麻痹 发今朝牢骚 获片刻愉悦

 

软弱

      由昨天和以前一个同事姐姐聊天所感。
      昨天和以前一个同事姐姐聊天,说到她们公司的薪水问题。她如果不能完成销售额度要被扣掉30%的薪水。公司的几个技术人员薪水也不高,但他们没多少,会经常找老总去要求(比较含蓄),但老总不理他们。而那个姐姐以“顾全大局”为说法。她说她们经常是做4倍的事,而只拿一倍的工资。
      我一直认为我和我老爸是虎父犬子,
      我老爸高中毕业,毕业那年没有恢复高考,毕业后就回家务农了。后来在种地中积累了一些资本(手上有了些富余的钱),就不想种地了,想出去闯闯。经过棉花站、面粉厂工作后,有了一定的销售经验和人脉。在我们住的附近盘下一个门面,做个面粉厂的办事处,老妈守着。后来面粉厂倒闭后,和现在的某些企业一样,我爸作为一个销售人员和一个技术经理合办了一个厂,后来失败告终(这段事情是刚才突然间想起来的)。然后就继续自己的门面,只不过货源变成了其他以前同事办的厂的货。他做人比较“狠”,吃软不吃硬的。有次,我们家盖房子,他去买建材。车在途中带客,他下去看了下建材,位置被人抢了,他礼貌的说了,这个位置有人,那人(比较年轻)没让,还推了我老爸一下,我老爸摔倒了,他当时火就来了,加上喝了酒。等到我家那个站,就把那人,拉下来一顿狂扁。没有考虑什么后果。
      想想我自己,在上一次,辞职时,根本不敢面对主管的副总,我很怕被他的话给打动。还好,那个时候我是电话和他谈的,所以软了点,又被别人拉回来了。可能当时是第一份工使然。我对那件事一直是这样认为的,如果我直面对他的话,我会放弃一直坚持的东西。可能我水浒读得不够吧,我爸读得多。哈哈!
      在薪水问题上,我和我知道的一些人都是采取被动的态度,从来没有主动去申请什么,要求什么,可能是“顾全大局”,为公司利益着想,可是公司又何曾为我们着想过。无偿加班等等。可能是我们性格的问题,可能真的是我们读书读迂了(姐姐说的那几个同事学历不是很高),可能真的是我们考虑太多了。
      职业道德,规范等条条框框约束着我们。欧洲公司,一个主管要求下属加班(付高额加班费用),下属可能不愿意干,因为他要去约会,去休息。而我们呢,大部分人都是无偿的在加班,休息时有可能被叫去加班。我们这是怎么了?难道真的要下班后就关机?
      可能这些和我们读书受到的教育有关,我们一直接受的是个人利益服从集体利益,个人利益和集体利益产生矛盾时,要牺牲个人利益。

posted on 2007-08-14 10:46 Cosmo 阅读(114) 评论(3)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随感

评论

# re: 软弱 2007-08-21 11:18 lisa

这个问题确实不能用是非对错来区分,每个人的人生观、价值观、得失观、取舍观等等都是不一样的,取决于我们想要的到底是什么,未来是不可预知的,所以,我们眼光要长远些,不要太计较眼前的得与失;我们现在所经历的,对于我们自己来说:都是财富,它是金钱不能准确衡量的一种财富。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软弱[未登录] 2007-08-21 11:40 巧克力

姐姐我上头条了,我那个高兴啊!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软弱 2007-08-21 11:55 Cosmo

同意lisa说的内容,主要是别人可能只考虑的自己的将来,他的将来可能根本就没有我们啊。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该文被作者在 2007-08-22 17:18 编辑过
网站导航: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3)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相册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