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smo

忆往昔时光 现短暂麻痹 发今朝牢骚 获片刻愉悦

 

战胜自己

      经常看体育新闻,一些知名运动员接受采访时,说的最多的就是战胜自己,最大的敌人就是自己。这句话,很恰当的表达了人的心声。
      有时候,人无法放下面子去争,觉得那样很低下似的。我感觉我自己就是这样的人。经常会不好意思,去争取本来属于自己的东西。
      前一段时间,由于放不下,太在乎别人怎么想,一直不好开口要求一些东西,被我爸骂得狗血淋头。后来我去争取了我的权益后,以前经常对我呼来呵去的老爸,少见的对我好了很多,不再要求东不再要求西了。(不知道是否那根经不正常啦。不知道用词是否恰当。哈哈:))希望是他人改变啦,以后我就有好日子过啦。
      上周日,去买了个笔记本,当时谈好,要增值发票,我当时付了现金,拿了本就走了。没想到周一和我说,必须转帐或拿支票给他们,并且拿支票给他们后,不能立即拿回现金,支票的排头不是我买本本公司名称。我就奇怪,和财务谈了一下,不对劲。说这样不行,票内容不一定要我买的本本的型号,电脑或电脑配件都可以。他们说帮忙想办法。今天,又给我电话说,那样不行,必须要转帐或拿支票,要不加钱,找人开,说什么当时给我的价钱是税按3个点算的,现在找的人是要5个点的。中午的时候,我铁了心说,转帐或支票手续很麻烦,加钱也不行,开的内容只要是和电脑有关就成啦。后来跟我打电话说,可以啦,开HP的电脑。回想整个事情,在中间我也有过动摇,曾经想过,加一点钱给他,后来还是坚持了,没有说这话,最后竟然成啦。人就是要战胜自己。

posted on 2007-07-10 15:27 Cosmo 阅读(81) 评论(1)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随感

评论

# re: 战胜自己 2007-08-21 10:54 lisa

小安,你的社会经验比较少,有时候该坚持的,我们一定要强硬,但有时候需要商量的,我们还是要跟人沟通,寻求最佳解决方案的。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该文被作者在 2007-08-22 16:43 编辑过
网站导航: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3)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相册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